岁月号遇难人数过百 韩禁修学旅行

【新唐人2014年04月22日讯】韩国渡轮岁月号”搜救进入第7天,截止到22号下午,罹难人数达到108人,还有194人失踪。另外,韩国教育部周一宣布,全国高中以下全面禁止修学旅行。

水面上,两个巨大的浮标标志着“岁月号”沉没的位置。周二,潜水员陆续从水下打捞遗体,他们已经进入大多数舱室,目前正在尝试进入船上的餐厅,估计很多乘客被困在那里。

韩国海岸警卫队官员KO MYUNG-SUK:“到当地时间15点为止,(搜救队)找回了更多遗体,死亡人数为108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22号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失踪乘客中,有4名中国公民,其中2人已确认遇难,都是男性,其余2人下落不明。

载有476名乘客的“岁月号”在16号翻沉以来,只有174人获救,但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目前仍然失踪的194人,预测已经没有生还希望。

在现场服务的义工说,她感受到家属的痛苦。

义工KIM HYO-SOON:“很难用语言形容。他们就像是我的儿子和女儿。第一天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的心在流血。”

另外,为了避免再度发生类似不幸,韩国教育部在4月21日宣布,全国高中以下全面禁止校外修学旅行,这一禁令至少会持续到今年6月。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