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航运公司确认 失事渡轮操舵装置曾异常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韩国“岁月号”所属的航运公司清海镇海运公司4月20日确认,失事渡轮出事两周前曾出现操舵装置异常。

据雅虎新闻报导,清海镇海运公司确认,本月初,“岁月号”的操舵装置曾因为接触不良,被送进船坞维修。报导引述韩国媒体的消息指称,航运公司在未确认“岁月号”操舵装置是否修理妥当,就让其出航。

稍早,日本媒体曾爆料,“岁月号”为日本1994年制造,在鹿儿岛到冲绳航线跑了18年,从未发生过事故。2012年,渡轮退役,被韩国清海镇海运公司买走。

报导说,清海镇海运公司买走“岁月号”后,对其进行改造,其中包括增加了100多个载客舱位以及增加300顿重量等。

19日,当警方拘捕船长、三副以及事发时的舵手船员时,舵手船员曾说,他认为操舵装置有问题,导致他小幅的动作,造成船体的急转弯,继而造成海难。

韩国检察部门已经开始对“岁月号”的航运公司及船主展开调查。而截至发稿,搜救团队已经发现58具遗体,仍有244人失踪。

4月16日上午韩国时间约8时58分,共搭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船上大部分乘客为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