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下的艺术感性 院长演奏贝多芬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341)身穿白袍的医生总是给人权威严肃的印象,台湾义大院长杜元坤脱下白袍、拿起小提琴,为病人们演奏贝多芬的名曲,给医院增添了几分温馨。

身材状硕的义大医院院长杜元坤,忘我地演奏贝多芬第五号小提琴奏鸣曲“春”,平常忙于看诊的他,其实有一身好琴艺。

义大医院院长 杜元坤:“三岁就开始学琴,小时候家里希望说能够培养这样音乐的兴趣,以后在出社会可以自娱娱人,一个人不是能够让一个器皿一个框框把你给框住的,那么在骨科里面我特别是从事脊椎神经跟显微手术,那这些所需要非常精细的动作其实跟我们在拉小提琴是不相上下的。”

美妙的乐音,由杜元坤与钢琴家李尚轩合奏演出,院方还特别邀请六龟育幼院合唱团和高雄医师公会合唱团来表演。

民众 施佩青:“我觉得走到(医院大厅)的时候,第一个大家印象很深的,大的钢琴就觉得很舒服。”

医师 陈泰佑:“平常大家工作上压力会比较大,这个音乐会让大家的心灵提升,获得一些比较平静比较舒服,对十周年院庆来讲是非常有意义的。”

医院举办10周年院庆,透过艺文表演,医生与病人增加更多良性互动,平常给人感觉严肃的医院,也多了温馨。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