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捞出多具遗体 韩国船难增至56死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韩国“岁月号”客轮的搜救工作已进入第5天,救援人员陆续打捞出多具遗体,遇难者人数目前增至56人。

潜水员今早(20日)又发现了多具遗体。潜水员从昨晚开始打破渡轮玻璃进入客舱内,发现多具尸体,并向乘客家属汇报。家属们听闻此消息后悲痛欲绝。

部分失踪者家属对搜救工作强烈不满,与警方爆发冲突。由7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试图前往青瓦台抗议。

周六(19日),搜救人员曾打捞出共3具罹难难者遗体。迄今为止,客轮沉没已超过4天,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已过。有专家认为,即使在沉船里可能存在没有被水淹没的空间,但乘客存活的几率已经不大。专家预计,打捞工作可能长达一至两个月的时间。

对客轮失事原因的初步调查显示,经验不足的25岁朴姓女三副出事时掌舵,她承认,客轮在全速前进的情况下转弯,导致船体失控,而正确的操作应为,先减速再向右转弯。

出事水域水流急、岛礁多,三副首次在该水域掌舵大型客轮,而船长却离开了驾驶舱。韩国当局已逮捕了船长、三副及渡轮的舵手。

69岁的船长李俊锡面临涉嫌渎职、抛弃受困乘客自行逃离等五项控罪,最高可判终身监禁。

4月16日,载有476人的“岁月号”客轮自仁川港出发,在前往济州岛的途中,全罗南道珍岛郡观梅岛西南方向约三公里的海上翻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