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四方会谈达协议 美警告俄遵守承诺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乌克兰、俄罗斯、美国和欧盟昨天(17日)在日内瓦的四方会谈中达成协议。白宫今天(当地时间18日)警告俄罗斯,正在密切注视与评估俄国是否遵守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昨天四方会谈中达成的协议内容包括“乌克兰所有地区的非法武装团体必须解除武装,所有遭非法占领的大楼都必须归还法定所有人,乌克兰各城市和城镇遭非法占领的街道、广场和公共空间也必须净空”。

欧巴马昨天对记者表示,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否会运用其影响力恢复一些秩序,好让乌克兰人能够进行选举和进行改革。

欧巴马还说,如果西方没有看到俄国采取行动实现承诺,将祭出新的制裁。

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说,华府声言进一步制裁,是“绝对无法接受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今天说,莫斯科当局必须迅速约束乌克兰东部的亲俄分离主义团体,并让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进入乌克兰东部视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