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举动释信号 三峡黑幕即将揭开?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2013年末,中共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三峡集团进行巡视,踢爆几乎涉及各个领域的各种暗箱操作、腐败现象严重,令人惊心。随后,公司高层的一、二把手双双被免。作为巡视组巡视对象中的唯一央企,大量黑幕不断被曝光。近日,有大陆媒体罕见发文称,“电力十年反腐无大贪落马的局面即将扭转。”

一、二把手同时去职

三峡工程,是中国目前为止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工程动态投资达到1800亿元。

3月24日,三峡集团公司高层人事大地震:董事长曹广晶、总经理陈飞双双被免。4月18日,大陆《郑州晚报》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央企的一把手、二把手同时双双去职,显然是不寻常的人事安排。这意味着三峡腐败黑幕将正式掀开,电力十年反腐无大贪落马的局面即将扭转。

3月27日,大陆官媒刊发网民评论称,三峡集团问题多多,幕后不排除有“老虎”,甚至有“大老虎”、“老老虎”的存在。

2月27日,大陆媒体时代周报揭露了三峡集团招标过程中令外界震惊的贪腐黑幕。一名多次参与三峡工程招标的匿名人士告诉该报记者:“三峡集团每年招标的工程总规模至少在100个亿以上。2014年以前,绝大部分都没有经过正规招标,说暗箱操作是客气了,实际上全是‘明箱操作’。”

报导还称,三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巡查已引起集团内部大地震。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不计其数,已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甚至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目前集团上下人心惶惶,随时牵一发而动全身,拔出萝卜带出泥。”

党媒博文:“问题之严重可能远超人们的想像!”

早在3月26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博文《三峡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双双“下岗”意味着什么?》。文章称,该条人事任免有3大不同寻常。

一、作为一家中央直属特大型国企,将董事长、总经理同时免职,前所未有。

二、相关领导明确说出是根据中央巡视组和路线教育中央督导组掌握的情况而定。两大中央派出小组的共同意见!可见其“情况”相当不一般。

三、人事任免宣布时附加了一句:曹广晶、陈飞将另有任用。明显感觉这句话的“策略”意义更大,似乎重在稳定人心。

文章还称,种种情况表明,三峡集团的问题决不简单,“问题”之严重可能远超人们的想像!董事长总经理双双“下岗”只是第一步,下一步肯定要在立案查办上有所动作。而原董事长、总经理的所谓“另有任用”,则有“一箭双雕”之效,既可以“调虎离山”,搬走“彻查”中最大的“绊脚石”,而又不致于“打草惊蛇”。

三峡造成的“天灾”人祸何其多

对此陆媒此前所称的“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外界普遍猜测,可能指向中共前总理李鹏,或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1989年,刚背负“六四”爱国学生血债上台的江泽民,为与时任中共总理的李鹏结盟,亲自出马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中共人大得以通过。1991年,江泽民批示“三峡工程要进行正面宣传,可以下毛毛雨”。根据江的批示,中宣部对上马三峡工程掀起了宣传高潮。

1992年2月20日、21日,由江泽民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三峡工程会议。会议只邀请了几名积极支持三峡工程的人到会,而反对三峡工程的人,一个也没有邀请。会议正式决定,中央同意建设三峡工程方案,由国务院提交中共人大会议审议。

1992年3月16日,李鹏代表国务院向第七届中共人大第五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兴建长江三峡工程的议案”的报告。

1992年4月2日,人大投赞成票的共占出席人数2633人的67%,反对、弃权和退出投票的866人,占33%。反对票和弃权票之多,在中共夺权后投票史上罕见。

1994年12月14日,三峡工程在强烈反对声中正式开工。而在2009年三峡工程全部完工的庆典上,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到场祝贺,极为罕见。而自三峡大坝开建以来,除了大量腐败黑幕,长江中下游连年出现反常气候:地震、大旱、高温、水灾、鄱阳湖几近干涸等灾难接踵而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