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还率堪比泰坦尼克号 韩网友吐槽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韩国《朝鲜日报》4月18日报导,16日沉没的“岁月号”渡轮目前的生还率只有36.3%,相比1912年沉没的泰坦尼克号32%的生还率,只高了一点点儿。为此,韩国网友斥责:“‘岁月号’存活率竟然和一百年前‘泰坦尼克号’差不多,让人难以置信!”

报导引述网友的评论,指出“岁月号”代理船长及船员,事发后不管他人,只顾自己逃命,跟泰坦尼克号船长一直有组织、有纪律、有效率的疏散乘客形成鲜明对比,正是泰坦尼克号船长“与船共存”的信念,保证了在当时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其他人的获救。

有网友自嘲为“泡菜斯坦”国民,说“政客们总是挂在嘴上的‘国格’正是这样!”

报导引述首尔大学教授郑根埴的话,指出韩国人凭借高行动力在短期内实现经济快速增长,但速成和走捷径的概念却损害了人们的行事原则,正是所谓的马虎现象。他希望事件的发生,能让每一位韩国人自省,反省韩国当下的马虎文化。

1912年4月,泰坦尼克号在靠近南极的洋面上撞上冰山沉没,全船2224名乘客中有710人生还。目前岁月号搭载的476人中只有174人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