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会谈达协议 缓解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由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共同举行的谈话,在日内瓦当地时间17号晚间结束,四方就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步骤达成协定,并发布联合声明。

协议内容包括:乌克兰境内的所有非法武装都必须解除,占据政府办公建筑的人员必须解除武装并且撤离。此外,所有的反政府示威者都将得到赦免

美国国务卿克里随后也警告俄罗斯遵守四方达成的协议,否则将面临更多制裁。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希望俄罗斯能够完全按照他们今天所说的严肃执行达成的协议,让被他们支援的亲俄分离份子们放下武器,离开占领的建筑物,并通过宪法允许的途径去实现政治目标。”

就在四方会谈举行之前的几个小时,亲俄武装分子与乌克兰军队之间才刚刚过发生交火冲突,300多名向顿涅茨克马里乌波尔市国民警卫队基地发动攻击的武装分子,在乌克兰军队的还击中3人死亡,13人受伤,另有64人被捕。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已经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更多非致命性军事援助,以回应北约周三作出的向东欧地区增兵以支援乌克兰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