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疑被诅咒 因“清朝花瓶”倾家荡产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英国47岁妇女卡兰(Andrea Calland) 与丈夫离婚后,在车库中发现一只“丑陋的”花瓶,当时卡兰并不知道花瓶的价值,以500英镑的价格将其卖出,没想到引来一场官司,卡兰认为她一定是受到花瓶的诅咒,才让她沦落到破产的边缘,甚至卖掉了房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2009年,安德烈‧卡兰在收拾自家车库时发现一只老旧花瓶,卡兰并不喜欢它,觉得很丑,将其变卖,换500英镑为女儿购买生日礼物—笔记本电脑。没想到这个“丑陋的”花瓶,在纽约拍卖会上卖出了约23万英镑的高价。

据悉,这个花瓶是中国清朝的乾隆皇帝在位期间的制品,具有250年历史, 于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时,被带离中国。

卡兰前夫的母亲伊芙琳‧加洛韦(Evelyn Galloway) 得知此事后,宣称这个花瓶是她家的传家宝,是她热爱收藏的父亲为她购买的。儿子与卡兰结婚后,她将其借给他们,卡兰没有资格将花瓶变卖。

前婆媳二人因此打起官司,就“谁应该持有这笔钱”展开长达两年的官司纠纷。两年后卡兰败诉,不仅要支付伊芙琳18万英镑,还要偿还打官司产生的巨额费用,这让她几近破产,负债累累,被迫拍卖北威尔士的房子来还债。

卡兰说:“那只是一个很丑陋的花瓶,我真不应该看到它,我花光了所有积蓄,典当首饰、变卖房子车子,一切都是为了还债,如今我的生活被那个花瓶彻底毁掉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