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袭 五大危险区要躲开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加州是美国境内仅次于阿拉斯加州的地震最活跃地区,然而加州基础设施更多,人口更稠密,因此地震产生的影响也更恶劣。那么地震发生时,哪些地方尽量不要靠近呢?下面就让本台记者告诉您。

如果你还在认为地震发生时躲在房门口附近才安全就out了,美国地质调查局在网路上刊登的文章称:“近期建造房屋的房门口附近已不是最坚固的地方,而且在地震时门也会随之摇曳,你也可能因此受伤。”

那么,地震来时,除了不要待在房门口附近以外,还应远离哪些地方呢?

首先是摆满货架的商店,目前,各大超商所应用的货架均超过民众的身高,虽然做了如使货物不会轻易倾倒、将大而重的物品放在底层等防震设计,地震来时还是要小心,避免货物掉其次下来砸到头部。

其次,座位密集的观众席,1994年发生的北岭地震(Northridge quake)对安纳海姆的影响并不大,然而在天使球场(Angel Stadium)里的一块17.5吨重的记分板倒下,砸坏了800多个座椅。幸好当时球场并无比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第三,地震来时不要站在岸边,或松动的岩石上。地震可能引发海啸,虽然加州当地地震引发海啸的可能性不高,但1887年,橙县的海豹滩(Seal Beach)发生过1.8米高海啸。而且,深海地震也会导致松动的岩石移动,容易发生事故。

第四,远离立交桥下。相信每个人在立交桥下行驶时,都会有种自己很渺小的感觉。1971年的西尔马地震(Sylmar quake)后加州政府花费120亿美金对加州高速进行防震加固,然而在1989年的洛马普列塔地震(Loma Prieta earthquake)中还是有42个名司机在奥克兰境内的880号公路丧生。

最后一个,浴室。与其说它危险不如说尴尬。其实浴室在地震时算是相对安全的空间,虽然会有很多零碎的小物品但不会有体积较大的物品乱飞将你砸伤,而且马桶结构又很最坚固,建议您地震时就留在浴室抱着马桶不要乱跑了。

以上是专家的建议您记住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