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垂直沉海 人数算错家属空欢喜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韩国堪比邮轮的渡轮“岁月号”今天(16日)在前往济州岛途中,疑似触礁翻覆,整艘船像倒栽葱,以近垂直的角度沉入海。

在出事地附近巡逻的美国两栖突击舰获报后,赶往海难现场海域,协助援救。由于一开始获救人数统计错误,一度宣布有300多人获救,让家属空欢喜一场,晚间最新统计,目前造成5人罹难,只有救起164人,还有290人失踪。

据悉,由于出事地点海水低温只有12度,正常情况下,人体只能忍受两个小时,尚未获救的乘客恐怕凶多吉少。

韩国海岸防卫队,目前已经派出10多艘舰艇和直升机,连附近巡逻的美军也派出军舰,分秒必争,救援行动刻不容缓。

韩国YTN主播:“救援队是从船上直接救人,有没有乘客跳到海中求生呢?”获救者:“我在倾斜船体的这一侧,没办法看到另一头。”

据韩国媒体报导,“岁月号”15日晚间,从韩国仁川港出发往济州岛,没想到16日早上9点,行驶到珍岛与观梅岛附近,发生翻覆意外。

韩国YTN新闻报导:“总统朴槿惠亲自了解本次珍岛沉船事故,直接下令救援任务。”朴槿惠强调“一个也不放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