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蓝天 唐人街外卖郎的狱中告白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在纽约,有很多华人从中国大陆偷渡来美,为的是追求美国梦。但是对于郑海光来说,美国梦却充满坎坷。来看报导。

1992年8月,心怀憧憬的福州人郑海光与同伴九死一生偷渡来到美国,辗转抵达纽约,几经奋斗有了工作和女友,正在这一切朝着美国梦发展的时候,郑海光被华清黑帮枪口挟持,在威胁下拨打了勒索电话,卷入绑架强奸案。案发一判,就是84年徒刑。

郑海光坚称并他未实施强奸,参与播打绑架勒索电话也是在枪口下的胁迫,然而这一说法并未被法庭采信。而郑海光要求比对受害者身上残留的DNA的请求也屡遭否决。

郑海光母亲陈月仙:“我儿子说,我没做的事我不认罪,即使只判我四五天我都不认罪。因为我没做的事我认罪了,出去以后我永远背着黑锅做人的。”

由于郑海光拒绝轻判15年的认罪协议而锒铛入狱,转眼至今已近20年。

这20年间,郑海光的母亲陈月仙和姐姐郑凤平四处奔走为他喊冤,花钱请律师也屡屡没有下文。郑海光决定自己亲笔写出完整经历,以一个偷渡客的身份现身说法。4月15日,国际妇慈会为他举办了新书发表会。(书名﹕《还我自由》)

国际妇女慈善协会会长孙运悌:他(郑海光)今天出这本书是他的心愿,他妈妈打工赚来的钱就是出了这本书,在各个书局都有卖,悲观地来讲,他觉得他出不来的话,他愿意把他的经验告诉未来要再来的人,希望你们睁大你们的眼睛,不要再重蹈覆辙。”

陈月仙女士呼吁,正义人士帮她儿子得到公正的判决,还她儿子清白和自由。

郑海光母亲陈月仙:“让我一个七十来岁的老母亲能有朝一日能看见、能跟我儿子团聚在一起,走在自由的蓝天下,其他在我有生之年别无所求了﹗”

新唐人陈晓天、杰森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