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奇观 民众争看血月亮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4月14日晚7点整,洛杉矶葛瑞菲斯天文台夜间对外开放,并提供32台天文望远镜供参加活动的民众观星,现场聚集了五百多名天文爱好者跟民众观看“血月亮”。

血月亮”其实就是月全蚀,晚间10点58分左右开始出现月蚀,12点左右月亮整个呈现暗红血色,一点半才回复正常,整个月蚀的过程持续三个小时。

葛瑞菲斯天文台馆长Laura Danly:“它变红是因为地球挡住了大部反射到月球的光,你只能看到透过大气层的一点点红光,我们会说,你看到了世界各地所有的日出跟日落的阳光。”

错过这次月全蚀也没关系,接下来三次月全蚀将会出现在今年10月8日,以及明年的4月4日和9月28日。

葛瑞菲斯天文台馆长Laura Danly:“这次月全食特别之处在于,四次月全食发生的事件很规律。”

许多民众赶在太阳没落山之前就在天文台门口等候,有些铁杆天文迷甚至自备改装过的1929年古董天文望远镜前来赏月。

建筑设计师Louis Ashelford:“我从70年代就开始来这观星。”

葛瑞菲斯天文台坐落于好莱坞的山顶,是很多民众观星的首选之地。

行星协会志愿者Anny Salas :“这是最好的地方,因为光污染问题,洛杉矶有严重光污染问题,葛瑞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地势较高,可使我们少受光污染,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楚。”

活动现场可以跟专家们一起等待月全蚀,并过天文台的望远镜观赏木星,更可以俯瞰洛杉矶全景,有没有感觉很心动,接下来几次月蚀想在这里观赏呢?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