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提早“收工” 金枪鱼将再次下潜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蓝鳍金枪鱼-21”无人潜水器寻找马航MH370客机黑匣子的第一天行动,意外的“提早收工”,没有特别的发现。周二(4月15日)它将第二次出动,继续搜索工作。

专家周二在对“蓝鳍金枪鱼-21”潜水器搜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后,表示暂时没有“令人感兴趣”的发现。

无人潜水器在周一(4月14日)首次下潜,搜寻马航失联航班,首次行动原本计划24小时,但在行动开始6个小时后,因为下潜深度超出预设的最大深度4500米,潜水器提前自动上浮到海面。

美国海军专家称,原本海图显示,有关海域的海水深度为4200到4400米,因此操作人员将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设定为4500米。但潜水器在搜索区域的边缘,却发现海底超出规定深度。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船长Peter Leavy:“就像我之前提到的,我们对那么深的海床的确没有太多详细的了解。”

除了不为人类熟悉的海床地理状况,海底厚厚的沉积物也可能干扰“蓝鳍金枪鱼-21”的信号,给搜索带来挑战。

如果天气状况允许,“蓝鳍金枪鱼-21”周二将第二次出动。操作人员将重新规划搜索区域,以便它能更好地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