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 兰州突降冰雹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甘肃省兰州市自来水厂提供的饮水受到致癌物污染,但政府却隐瞒、拖延不报,并抓捕之前质疑水质有问题的人,引起民众的强烈义愤,并批评政府早年低价出售水厂近五成股权。网路上更是对这一事件大肆抨击。14日,兰州突然下起了冰雹,民众认为这显示了天怒人怨。

4月14日晚7点20分左右,甘肃兰州市遭遇冰雹袭击,直径约一厘米的冰雹在地下铺了厚厚一层,市区部分路段的积水超过了10厘米。目前暴雨仍在持续,暂未接获灾情报告。

气象部门提醒注意防范:说短暂暴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波、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市区居民关好门窗,做好防风工作。

北部的农村或受严重影响,希望尽快做好应急措施。

网民认为,政府隐瞒报自来水受污染问题,已造成天怒人怨。兰州威立雅自来水公司11日早晨就检测出苯超标20倍,官方在事发18个小时后才向市民公布,引发当地抢水潮。

近几天,水污染重灾区西固,有市民用“污水”洗脸后,面部“起泡”,大部分市民不敢光顾当地餐厅,甚至有人驱车一百里外取山泉水。

早在三月初就有当地民众投诉水污染,但当地政府一直在隐瞒,当地传媒《兰州晨报》也报导,声称水质100%合格,并抓捕质疑水质有问题的所谓造谣者,这次水污染被揭后,导至老百姓怨声载道,痛斥政府才是最大的造谣者,并要求严惩官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