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砒霜厂遗祸子孙 癌症遍地七口之家被灭门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亚洲最大雄黄矿”雄黄矿社区位于湖南石门县,距今已有一千五百年开采历史,但自当地建砒霜厂后,废水被肆意排放,矿区周边地区受到灭绝式污染,三千多名居民当中有多达一千二百多人砷中毒,更有村民全家七口患癌死亡。

据悉,石门县矿产历来资源丰富,一直为居民带来丰厚收入。不过,自从当地设厂利用低品位矿炼制砒霜后,附近居民长期被迫接受来自该厂肆意排放的废水废气的污染,几乎都出现不同程度砷中毒的情况,更有越来越多的人死于癌症。

仅据当地矿厂院统计,在过去42年间,已有六百多职工因砷中毒离世,其中四百多人死于癌症,甚至出现一家七口因癌灭门的惨剧。

目前,雄黄矿社区的原始森林已经寸草不生,粮食作物因为含砷超标也不能食用。尽管工厂2011年因污染问题被关闭,但是早已萧颓的黑土地上,只剩下一群患病的老弱妇孺,与工厂留下的毒素和身上砷斑、病痛为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