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周永康 四川再传人事地震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四川、湖北、政法和中石油的马仔,纷纷落马,以及亲属逐一被调查之际,四川再传人事地震。周六(4月12日)中纪委公布,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据媒体报导,赵苗与大陆“石油帮”关系密切。

4月12日,中纪委网站宣布,曾在石油、宣传和纪委系统工作的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苗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赵苗1987年借调至四川石油管理局党委办公室工作;1989年,出任局团委副书记;1995年,晋升为局团委书记。2000年至2005年,转任四川石油旅行社经理。

周永康于1999年至2002年间担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

赵苗曾在2002年5月任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副州长、纪委书记,后来进入出版宣传系统,任四川省出版集团总经理。2012年10月,赵苗出任成都市副市长,5个月后被提拔为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中共媒体媒体援引“知情者介绍”,“赵苗与2013年以来众多落马的石油系统高官及石油行业商人颇有纠葛”。

12日当天,中纪委还宣布十八届中纪委委员、中宣部前副部长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据《财新网》报导,针对中石油腐败窝案的调查还在继续。日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阎存章被中纪委专案组从办公室带走,“原因不详”。

中石油腐败窝案

自去年底传出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抓后,就有消息称周永康多年来从中石油获利至少约980亿人民币。

去年9月1日,原中共中央委员、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查处后,外媒曝光蒋洁敏交代了3000亿辽河油田被周永康家族以1000万收购的黑幕。蒋洁敏掌管中石油时期,给周家海外生意,仅俄罗斯的一个油田,蒋洁敏就支付了周斌妻子黄婉父母超出成本8亿美元的好处费。

据《路透社》今年4月初报导,中共从周永康家族缴获900亿元资产。对周永康及其亲属的抄家清单,包括总价值370亿元的存款账户和总价值510亿元的国内和海外债券和股票。此外还有价值17亿元的约300处公寓和别墅,市场价值10亿元的古董和当代绘画、逾60辆汽车以及一个小型军火库。

消息释出后,外媒纷纷对这个资产价值作出评估。彭博社称,这个数额超过冰岛年产出。福布斯称,这个身家可以让周永康名列全球富豪榜第69位。

中石油窝案牵出周永康和曾庆红

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披露 ,已被“双规”的蒋洁敏招供,在其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利用职权讨好曾庆红的儿子,出资为曾伟在澳洲悉尼购买房产,有关款项是经中石油在澳洲的客户以支付货款等名义,支付给曾伟3,240万澳元,以当时汇率约值2.5亿人民币。曾伟再花500万澳元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曾经轰动整个澳洲。

曾庆红儿子曾伟以经商为名捞钱,除了插手上海大众汽车、东方航空、北京现代汽车等公司,获取巨额佣金外,还曾在北京开了一家基金性质的公司,主要是通过内部管道获知都有哪些公司将“股份制改造”并上市发行,然后“协助”其上市。据说,曾伟当时做生意的格言是:一笔项目的进项少于两个亿,免谈!

曾庆红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老大,据石油系统霸主浸淫多年,并在政坛爬上高位,官至政治局常委,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退下后提拔周永康成为石油帮“掌门人”,也挤进政治局常委。海外媒体一直在传“石油帮”涉嫌巨额贪腐。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对法广表示,近一年来,石油帮的重要角色都被处理了,就剩下两个最后的大头目:一个是周永康,一个是曾庆红。而曾庆红背后,明摆着有江泽民这么一个后台。

近一年多来,周永康被抓的消息网路疯传,而曾庆红及背后的江泽民也一直在放风极力切割周永康。

近日,海外一位资深媒体人、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向美国大纪元中文网表示,习近平阵营现在是撒大网,先以贪腐问题对周永康的外围进行调查。但介于中共内部你死我活的惨烈搏击,更由于江泽民等此前利用“离岸丑闻”向习阵营发出了“要死一起死”的威胁,因此习近平最后或以“反党集团”、“叛国集团”、“卖国集团”把他们一网打尽。

杨光还披露为何周永康还迟迟未被抛出的内幕时表示,他通过中共高层内部人士得到消息:习近平阵营成立了一个针对江泽民、曾庆红、罗干等搞暗杀的政变集团的专案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