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植树 盼善种子深耕企业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因创办“穷人银行”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再度访台。今日在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尤努斯协同总统夫人周美青、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种下树苗,象征行善的种子将在台湾发芽。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穆罕默德•尤努斯,协同总统夫人周美青、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亲手将树苗埋入土壤中,象征将深耕台湾社会型企业。谈到全球贫富落差严重的现状,尤努斯认为应该从自然学习解决问题的智慧。

诺贝尔和平奖独得主尤努斯:“所以今天站在这里,我们回归自然,试着了解自然要教导我们什么,并以谦卑的态度向自然学习,我们才能真正学习到自然教导我们的事。”

因创办“穷人银行”提供小额及低利率贷款给经济弱势者创业,使全球千万人受惠。尤努斯将社会型企业比喻为一颗种子,认为只要找到好的方式就有可能成长、永续经营。

诺贝尔和平奖独得主尤努斯:“如果能够经过设计来经营社会型企业,只要能雇用五位年轻的员工,只要五位,不用很多人。在这个商业及社会型企业运作下,你就能创造出一颗种子。”

除了即将在台成立基金会,尤努斯也将推动社会型企业及扶贫计划,总统夫人周美青及林怀民出席活动,只在台下听讲,并未发言或回应媒体提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李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