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最大台美文化节将现旧金山

【新唐人2014年04月12日讯】号称国西海岸最大的美文化活动——旧金山台湾文化节,将于5月10号在联合广场举办。台湾文化节已经举办了22年,每年都吸引上万民众前来观赏。

台湾文化节主任委员陈丽都非常欣慰,年轻人能够接棒举办文化节,让文化节更贴近西方人。

台湾文化节主任委员陈丽都:“今年文化节的最大特点就是,第一代传给第二代,传承成功,我们非常的高兴。第二代的想法、做法,和我们第一代不一样。他们真的是效率很好,而且主意也很新。”

旧金山专业人士协会(TAP-SF)副会长宋宛真表示,非常高兴能由年轻人主办这次台湾文化节。今年的文化节除了每次必有的台湾传统文化表演、台湾美食、台湾童玩之外,他们主要是邀请了由台湾人或台裔美国人组成的乐团来演出。

TAP-SF副会长宋宛真:“其实我们接手这个棒子,来筹划文化节的时候,我们有很多想法。第一点、我们就是想要聚集所有台湾人的力量,大家有很交流的感觉;第二点是要把在美台湾文化推广给不认识台湾文化的人。”

文化节当然少不了台湾美食,现场会准备卤肉饭、炒米粉、筒仔米糕、茶叶蛋、珍珠奶茶、肉粽等。

今年,南湾及东湾的政要及嘉宾还会参加台湾文化节,有库伯蒂诺市长、桑尼维尔市、阿拉米达市和菲利蒙市议员等。

新唐人记者蔡迅、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