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将尽最大努力平息冲突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乌克兰东部的几座政府大楼,连日来遭到亲俄激进人士武装占领。星期五,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在与地方代表会谈后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以和平方式平息冲突。

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Arseny Yatseniuk)星期五在与顿涅茨克(Donetsk)地方代表会谈后表示,每件事情都有限度,但政府仍将尽一切努力平息冲突。

乌克兰总理耶森尤克:“凡事都有限度,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这些占领建筑物和持有武器的人离开,而且不动用任何武力。他们今天做出选择。”

亲俄激进人士身穿防弹背心、手持俄国制步枪,持续武装占领乌克兰东部工业城市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的两座政府大楼。

此前,乌克兰政府提出求和,只要激进份子放下武器,政府可以特赦他们,但遭到拒绝。

俄罗斯经济与军事双重威逼下,克里米亚上个月举行公投,遭到俄罗斯并吞。这段时间,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不断增加部署军力。北约周四公布的卫星照片证实,俄罗斯已部署了4万部队,坦克、装甲车、火炮和战机都随时准备待命。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星期五在访问北约成员保加利亚时重申,俄罗斯必须从乌克兰边境撤军,并与西方真诚对话。拉斯穆森还说,北约承诺以最有效的方式保障乌克兰。

欧盟、美国、乌克兰和俄罗斯预计于下周四在日内瓦举行四方会谈,商讨如何解决这场危机。

新唐人计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