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创建人张国焘 被毛赶尽杀绝退党内幕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的党史至今仍然是一笔糊涂账,因“密电”“另立中央”“南下逃跑”罪名,而被中共党魁毛泽东批倒斗臭,被迫脱党的中共创始人张国焘的真实故事,有力的揭示了中共的邪恶。

至今中共党史中,仍坚持以毛泽东1937年3月在延安批判张国焘的会议上讲的为准,认为张国焘罪大恶极。但最近以洪君为笔名的作者发表了一篇文章,揭示了张国焘的详细原貌。

张国焘成为中共的创建人

文中介绍,1919年5月4日,北京爆发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反帝、反封建大规模群众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就是张国焘。1921年6-7月间,召集、组织、主持并当选中共一大主席的也是时年24岁的张国焘。脸周恩来都曾对张国焘说:“这个党是你创建的。”

文章介绍,张国焘是中共领导人中唯一见过列宁的人,曾几次做为中共的代表与孙中山洽谈国民革命和国共合作事宜。

1927年8月1日,张国焘以中共中央特派代表身份,在江西南昌主持武装起义,打响中共武装斗争第一枪。中共军队由此诞生,但中共党史只字不提张国焘在南昌起义中的关键作用。

1928年,中共奉共产国际之命在苏召开中共第六次代表大会,张国焘是唯一在中国境外召开的大会参加者。会后,张国焘被共产国际无限期留在苏联“学习”,纠正他的“机会主义倾向”。这段时间,斯大林在留苏中国学生中物色和培植了对他俯首听命的王明、博古、张闻天、康生、陆定一等人来取代“不听话”的中共第一代领导人。这些人在中共党史上被戏称为“28个布尔什维克”。

1931年,刚从苏联回国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国焘受命担任中央军分会主席赴鄂豫皖根据地主持党政军全面工作。张国焘将红军游击队加以整组,在湖北黄安建立了中共红四方面军。他破格提拔当时仅为副军长的徐向前担任方面军总指挥,陈昌浩担任总政委。

在张国焘的主持指挥下,中共红四方面军根据地日益扩大。中共史书只讲中共中央根据地和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如何如何,鄂豫皖和红四方面军发展最辉煌的这个时期,却几乎只字不提。

“另立中央”事件内幕

1935年中共所谓的长征期间,中共红军主力合师一股时刻,却发生了惊天动地的所谓“密电”和“另立中央”事件,中共党史上被铁口直断是张国焘的弥天大罪而且直接导致了他被批判整肃。

但事实如何呢?作者根据客观史料推断,所谓“密电”事件根本是毛制造的一起政治栽赃陷害,而“另立中央”也是毛的嫁祸行为。

据说中共中央派驻红四方面军左路军任参谋长的叶剑英亲眼看见了张国焘发给陈昌浩的一封密电(叶能看见的也算密电?),上称要对中共中央红军“武力解决”云云。此事之所以称作“谜”,是因为除叶一人坚称确有此电之外,其它当事人(张国焘和陈昌浩)和在场者(朱德、刘伯承和徐向前)都不知道。连经手电筒文的机要局人员也没见过。空口无凭,查无实据,这事原本也就结束了。可偏偏有一个人要信它,而偏偏这个人又是中共主席毛泽东。惊恐之下,他带着亲信率领的一、三军团连夜遁去。不仅未通告红四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所谓兄弟红军),就连同属红一方面军的五军团(起义投共的原国民党军赵博生、董振堂部)和十二军都撇下了。

分析此事真伪的一个重要佐证是:据徐向前在回忆录中透露,当天下午(也就是在叶剑英连夜飞马给毛泽东送信的若干小时之前),毛泽东就单独找他询问对红军分与合的看法。徐表明了宜合不宜分的态度。毛没再说什么就走了。当夜,毛泽东即分兵不告而去。后人问其故,毛答曰,有人打电报要武力解决我们,岂能坐以待毙?用一份莫须有的电报为自己不怎么光彩的行为正了名。后来毛评价叶剑英说:“吕端大事不糊涂。”,让他挂尾当上了元帅。

第二天发现毛中央不知去向,发电联络又不回答。随即召开的高干联席会议上群情激忿,包括红五军团和红十二军(属红一方面军建制)的干部都纷纷指责毛中央这样做太不象话,是分裂行为,没资格再领导……会议结果推选了张国焘、朱德等人组成了新临时中央。这就是中共党史上著名的“另立中央”事件。

此后在共产国际的调解下,毛的中央做了检讨,新中央亦宣告取消。暂时压下了矛盾,重又合兵一处,继续长征。这其中还有一个插曲,红四方面军的前卫部队请示是否追击,张国焘和陈昌浩没有同意(有一说是徐向前阻拦,可是当家作主的并不是他。)。假如张、陈真有武力解决之心,岂会放弃这天赐良机?难以置信!那中共和整个中国的历史就会是另一种样子了。这个事件的始作俑者其实是毛泽东,而他却倒打一耙,嫁祸于张国焘。就连中央派的朱德和刘伯承等人也因在“临时中央”榜上有名而受到牵连,长期被猜疑和虚置。

张国焘对中共彻底绝望原因

张国焘还有个罪状是南下逃跑。作者认为这个指责也是十分的牵强可笑。

文中分析,当时的局面是整个中共及其红军都在逃跑的过程中,在大军四面围堵的恶劣环境下对行进方向有不同意见极为正常。说向南是逃跑,向北就不是,岂不荒唐?其实当时共产国际也是提了三个方案:一是向西去新疆,尔后退入苏联境内;二是向北去内蒙,伺机经外蒙(当时尚未独立)退入苏联境内;第三是向南在川北一带寻机建立和发展新的根据地,在中国国内坚持斗争。任何人都能看出,在这三个方案之中,南下方案应该说是最不具逃跑意义的方案!据此就对张国焘冠之以逃跑主义罪名,实在不过是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伎俩而已。

当张国焘最终放弃南下,回兵与毛合为一股时,毛中央任命他为红军总政委,剥夺了他的兵权。而后又将尾大不掉的红四方面军拆成东路军和西路军两部分,更将红四方面军的主力做为西路军派过黄河,孤军深入到敌优势骑兵驻守的祁连山一带,以致全军覆没。红四方面军主力的丧师发生在毛泽东从张国焘手中取走指挥权从而号令全军之后而非之前,最后却把责任强加给张国焘,作者认为是不公平和别有用心的。

1936年,红军长征到达陕西省北部的陕甘宁根据地。毛泽东以“整风”名义组织了对张国焘的围攻。大会批,小会斗。无数的罪名和帽子扣在他头上。张国焘先是痛苦不堪。就在这个时候,在苏联就企图排挤和取代张国焘等人的“28个布尔什维克”为首的王明从苏回国,下令枪杀了张国焘手下的三位红四方面军的高级干部,罪名是“反革命”。张国焘对中共彻底绝望。

1938年4月5日,张国焘在赴陕西中部县祭扫黄帝陵之后,掉头而去。尔后在武汉发表了他的退党声明。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人张国焘就这样永远脱离了他一手创建的党,再没回头。

张国焘出走之后,张国焘的妻子杨子烈被放出陕甘宁边区,他们夫妻父子得以团聚。 张国焘的晚年在加拿大度过,夫妻融融,含饴弄孙,得以善终。

作者感叹,这只是中共内斗的一个侧面,但却是极有代表性的侧面。他质问,中国共产党,你究竟是什么?是无产阶级先锋队?还是畸种怪胎邪门歪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