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祥之子被揭与周滨两白手套关系密切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大陆去年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大秘、原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4月9日被正式宣布双开并接受立案调查。当天中纪委列举了郭永祥的4大罪状,其中包括道德败坏以及利用其子受贿等。随后陆媒相继披露更多细节,指郭永祥至少拥有3名情妇。近日,又有媒体曝出郭永祥之子与周永康之子周滨的两只“白手套”关系密切。

大陆媒体《新京报》报导,4月9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消息称,日前,中央纪委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郭永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子收受巨额贿赂;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道德败坏。决定给予郭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报导称,郭永祥大儿子郭连星与周滨的两只“白手套”詹敏利(周滨的丈母娘)、米晓东(周滨大学同学)有广泛的商业上勾连。

郭永祥之子郭连星公司房产属吴兵名下

2001年11月,郭连星成立北京中泰富经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3年3月注销。

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在“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8号1203单元”。该房产登记在吴学军名下。吴学军是卷入中石油腐败窝案的四川富商吴兵中旭系的重要“操盘手”。

郭永祥被指与吴兵的“中旭系”关系密切,而吴兵于去年8月1日在北京西站被有关部门带走。

据四川政界人士介绍,郭永祥与妻子廉某共育有二子,大儿子郭连星,1971年出生于山东省东营市,即胜利油田所在地;二儿子出生于1974年。郭永祥曾是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作业27队的工人。

郭连星与“白手套”米晓东有生意合作

詹敏利、米晓东作为“白手套”为周滨打理商业事务已经被广泛报导,而郭连星还以“神秘股东”身份参与在与詹敏利、米晓东的生意之中。

2010年6月,郭连星担任法人代表的北京汇润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朝阳区来广营乡奶白路3号设立,注册资金500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汇润阳光”有两个股东,一个是郭连星,他出资75万元,并担任法人代表、执行董事和经理;另一个股东是北京汇盛阳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425万元。北京汇盛阳光是詹敏利和米晓东的合股公司,詹敏利出资1620万元占90%股份。

“汇润阳光”于2013年6月8日注销,而郭永祥于2013年6月23日落马。

一家由米晓东担任法人的北京浩盛益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四川成都投资成立了成都海利达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利达能源”的工商资料中,“郭连星”也曾以董事身份出现。

米晓东有股份的北京建兴光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易圣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万众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万众基业”的董事名单里,也有“郭连星”的名字。

而在2013年6月之后,“万众基业”的股权亦发生变更,郭连星的公司董事身份也被其他人代替。

郭永祥谋取利益 道德败坏

郭永祥在石油系统工作26年,在川工作13年,曾官至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秘书长、副省长。去年6月,64岁的郭永祥被调查,他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年龄最大的副部级官员。

《新京报》报导称,多位四川省国资委人士证实,去年7月2日,省国资委一名副处级女干部被带走调查。一位与此女干部相识的官员介绍,这名女干部是成都本地人,30多岁,相貌气质俱佳,她曾在省委办公厅工作,当时郭永祥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两人关系密切,走得非常近”。“她开一辆奥迪Q5,平时话不多。2012年被提为副处级,前不久刚通过一年考查期,没想到就出事了。”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工作人员说。

去年7月,郭永祥在担任办公厅主任时,曾打算将某地接待办两名漂亮女孩调入办公厅,但后因省委主要领导过问,才转岗到其他部门。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郭永祥与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相识多年,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