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ATM机渐热 安全隐忧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大宇:比特币ATM提款机陆续在加拿大和美国加州亮相,昨天下午,美国首府华盛顿也出现了可以用现金买卖的比特币提款机。

艾伦: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交易货币,从2009年问世以来受到各界的关注,但随之而来的争议也从未停息。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这个由Robocoin开发的比特币提款机,可以立即将网络上虚拟的比特币兑现成现金。不过,用户需提前在Robocoin网站上提供手掌印和身份证件等信息。Robocoin公司总裁称,这种提款机目前在全世界大约有10台。

Robocoin公司总裁Jordan Kelley:“Robocoin提款机提供最便利的方式,让用户拿现金买卖比特币。”

不过,由于比特币没有中央银行,不靠货币机构发行。检查机构担心,缺乏监管的电子货币可能助长网上的不法交易和洗钱活动。

美国司法部部长Eric Holder:“目前更需要加强对新兴科技的监管,包括比特币这样的新型货币,虚拟货币可能会对执法带来挑战,一些不法行为提供方便,这需要密切注意。”

上个月,曾是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中心的MT.Gox因丢失6.5亿美元的比特币而申请破产,引起市场对比特币安全性的担忧。但有投资者表示,比特币历史还很年轻,MT.Gox的破产反能加速对比特币安全性的监管并淘汰不合格的交易平台。

BitGo公司总裁Will O Brien:“当你回顾新科技或新发明,开始时它们往往被不法份子利用,但随着欺诈和不法行为被治理,这些科技和发明开始真正稳定地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