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部机密报告:“习总面临新局” 前所未有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一份内部机密报告披露,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政接近一年半来,面临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的严厉挑战,是上世纪70年代末各界领导班子主政以来所未有的沉重、险恶。

此前在接受俄罗斯电视访谈时,习近平曾提到,中共改革目前面临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据香港杂志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胡锦涛分别做了不同表态。

习上台后改革空间所剩无几

习近平在2月8日接受俄罗斯电视访谈时承认:“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总体上完成了容易的、皆大欢喜的改革,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香港《争鸣》2014年4月号披露,习近平的讲话在中共高层掀起正反两方面争议。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在中办简报上批了:“有关论点是否有统一认识,怎么叫‘硬骨头’”;第四代领导核心胡锦涛在中办简报上批了:“退下的原党政领导要反思总结,寻找原因是应尽的责任”。

一份有关“啃硬骨头”的调研报告

报导还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等领导核心成员对“啃硬骨头”作了广义性的阐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最高政策研究、参谋部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在3月初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一份调研报告,就是针对“啃硬骨头”的,题为“十八届中央政治局面临着沉重的压力、挑战险恶局面”。内部对调研报告简称“习总面临新局”。

据报,有关调研报告是由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操刀,还有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陈宝生、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何毅亭、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等,下设政治、经济、金融社会、国际四个小组。去年11月以来,先后召开了70多次不同层次座谈会。整理汇集资料数据等工作后完成报告。报告有近7万多字,经政治局讨论并由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签字确认,列作党内机密文件。

王岐山对“啃硬骨头”的阐述

刘云山在中共中央党校和省部领导学员座谈时说:“历史留给我们的时间不会有五年再五年这样默默流逝。”

王岐山此前则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就“啃硬骨头”作了阐述:“摆在我们面前这一仗就是如何啃下‘硬骨头’。”“‘硬骨头’就是以往没处理、解决好的、积压下来的大事件”,但是在中共的所谓深化改革中要解决的问题。

调研报告列习近平12大压力挑战

此外,据称该份调研报告还列出了习近平主政面临着政治、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共12点。其中包括“党内旧有习惯意识和势力从左或右方面展开影响力”、“不正常形成经济利益实力和集团,正利用经济资本来干扰、影响中央决策和政策”“ 20多年来在政治上、经济上、社会民主上、道德文化上积压的问题需要解决”等。

报导称,有党内人士表示,习近平的确面临着压力和挑战。关键在于他是否能审时度势,化解压力和迎接挑战。

习近平路在何方?

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博士在博文《建三江及茂名事件 习近平如何收场》中提到,他曾仔细计算过中共内部的各个势力团体,包括红二代、太子党、团派、改革派、保守派、中共各级官僚、军队、民心、国际支持等等,想看看习近平最可依赖的基本盘在哪里。“坦率的说,我没有找到,至少没有看到习近平可以放心倚重的、可以保障他基本安全的力量。”

中共现在危机四伏,经济大幅下滑、房地产带动的金融泡沫全面崩溃等等不详预兆的消息时常见诸报端。博文分析,在这样的态势下,习近平出于自保也必须迅速清理对手,否则薄熙来、周永康、曾庆红至江泽民制定的篡权计划就有机会实现。

但“习近平如果要死保共产党,就不可能真正触碰法轮功问题,在对待民众的请愿问题上也不敢让步。”“但是法轮功问题或民间请愿活动的问题不解决,中共当局就等于在延续江泽民或周永康路线。恰恰是这一路线,才把中共推到了今天十恶不赦的境地。”

因此,章天亮认为,习目前是在夹缝中寻找平衡,就像他试图在清洗江系和保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一样,结果只能是缘木求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