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久占建筑物 乌克兰不平静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讯】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6日晚间占领乌克兰东部多座建筑物,其中卢甘斯克市的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KGB)总部,距离俄罗斯边界仅不到30公里。乌克兰当局表示,亲俄分子目的是重演克里米亚事件。

据中央社报导,建筑物内的亲俄分子握有一批自动步枪。乌克兰安全机构表示,这些人在建筑物安装炸药,挟持60人。

不过活跃人士否认挟持人质,他们表示,在举行公投,确认该地区在乌克兰的地位前,他们不会散去。

其中1名名叫安德瑞(Andrei)的男子表示:“我会待在这里到最后,直到获得胜利。一旦拿起武器,就不会回头。”他拒绝透露姓氏。

手持警盾的安德瑞证实,示威者在安全大楼找到一批武器,包括200至300枝卡拉希尼柯夫突击步枪,及一些震撼弹。

自称负责协调占领行动的安通(Anton)表示:“没有炸药、没有人质。我们不需要挟持人质来达到目的。”

乌克兰当局表示,东部城市的亲俄煽动行动目的是重演克里米亚事件。俄国上个月并吞克里米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