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不足 纽约地铁卫生状况倒退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的地铁环境一直为人所诟病。近日,一个乘客维权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地铁的卫生状况,比前两年还有所倒退,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清洁人员的投入,无法跟上迅速增加的乘客人数。一起来看记者的报导。

一个叫“乘客行动”的乘客维权组织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表示在纽约,只有42%的地铁达到了“干净”的标准。而我所在的地方,就是报告中显示情况最差的线路,D线车。大家顺着我手的方向,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多的污垢和油渍。而这样的画面,在纽约地铁上可以说随处可见。

“地铁乘客James Chan:“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比较干净的设备。”

这份地铁情节度报告显示,从2011年到2013年,城市地铁车厢内的清洁指数下降了10%。

“乘客行动”组织地区负责人Jason L.Chin-Fatt:“车厢可以很脏,比如有食物洒出来,或有口香糖和黏稠的污垢,你踩上去后,走路很不舒服。”

在所有地铁线路中,D线的车况最差,只达到17%的清洁度。而情况最好的L线,也仅仅达到63%的清洁度,刚过了及格线。报告指出,清洁人手不足是主要的一个原因。

地铁乘客Warren Tai:“让我很无奈的是,他们没有花足够的钱雇清洁工,打扫地铁。”

尽管地铁票价在过去6年翻升了4倍,但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并没有雇佣更多的清洁人员。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其他资金来源不稳定。

“乘客行动”组织地区负责人Jason L.Chin-Fatt:“大都会运输署MTA的资金很多来自税收,由于近年来地产税和其他税收上下波动,MTA的资金来源跟不上通胀的速度。”

不过,“乘客行动”组织还是乐观地表示,报告发表后应该能促使MTA有所行动。

“乘客行动”组织地区负责人Jason L.Chin-Fatt:“三年前我们发表了报告,指出地铁清洁度不高,MTA因此增加了清洁人员,有些时候他们会这么做,我们希望他们这次也能做出改变。”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