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之瑰东方来 台珠宝艺术家获奖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339)法国罗浮宫国际美术展今年以“来自东方”的主题,邀台湾艺术界参展。多名台湾珠宝设计名家,以亚洲区金奖得主的身份参展分别抱回大奖。其中吴佳祯获最佳创作奖,他设计的珠宝融合西方流行时尚和东方文化内涵,大放异彩。

运用复合媒材以及多色宝石,加上来自大自然海洋的元素,这组以兰花为主要造型的“兰韵”,曾荣获亚洲区金奖。

珠宝设计师 吴佳桢:“异于传统就是它加入一些贝壳,整个构架就是把一个兰花的花朵,有层次有流线型有转折把它做出来,整体的胸针再搭配珍珠,看起来就非常的大方。”

以男女相互扶持依偎为创作理念的“依偎”,获得2014法国罗浮宫国际艺术展,珠宝类的最佳创作奖。

珠宝设计师 吴佳桢:“一个红匕玺代表女性,然后男匕玺代表男性,因为它排列在一起,它的意涵就是依偎在一起的意思。”

吴佳桢融合西方流行时尚和东方文化内涵的珠宝创作,有时客制化的委案意见,也常激荡出令人惊艳的设计作品。

珠宝设计师 吴佳桢:“从这些大自然里面的元素去撷取,然后去做组合然后重新去设计,然后再带一些创新一些技巧,设计出不同以往的一些设计,当然还要考虑一些时尚的问题还有流行的趋势。”

民众 宋秀珍:“他设计的色彩搭配得很漂亮又大器,而且又很醒目。”

长期致力于推广台湾当代珠宝艺术国际化吴佳桢表示,当前许多国际上的设计都融入东方的元素,艺术家的创作不只引领潮流,也成为台湾之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涓榕 叶子棻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