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警示月 吁青少年拒绝危驾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每年全美有超过4000名青少年驾驶者死于车祸,而其中75%与分心驾驶和鲁莽驾驶有关。4月是全美分心驾驶警示月,为提醒青少年驾驶者安全驾驶,4月2号,加州交通安全部门联合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在洛杉矶凡奈斯市伯明罕高中举办“分心驾驶警示宣传”活动。

除了酒驾,开车时讲电话、发简讯外,任何分心妨碍驾驶的行为,都可导致灾难。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提醒,青少年驾驶经验少、行为活泼,驾驶时更要注意。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长Daniel W.Bower:“分心驾驶,鲁莽驾驶,是青少年驾驶者的头号杀手,青少年驾驶者更危险,因为他们会比其他人更多打电话。”

开车吃东西、化妆行为也属于“影响控制车辆”的行为,目前加州这类罚单是159元。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长Daniel W.Bower:“人们驾驶时吃东西,化妆,你的眼睛离开路面一到两秒,这个时间车会行进700码,你可能撞到什么、导致灾难。”

18岁的加州妙龄小姐比安卡已驾驶三年,刚入大学的她与伯明罕高中的学生们一起宣传杜绝分心驾驶。

2014加州小姐Bianca Vierra:“我觉得青少年驾驶者,开车前让你的朋友知道,驾驶后再交谈,不接妈妈来电很难,之后告诉她你在安全驾驶她会高兴。”

伯明罕高中的秀玛蒂17岁,已开车两年,她和同学们用拇指装饰来宣传停止分心驾驶。
秀玛蒂的拇指小人没有嘴。

伯明罕高中学生Xiomara Carranza:“没有嘴,因为嘴表示在打电话或是和身边的人讲话,那会分神。”

大脑可以在两个任务中快速切换,但不可以同时做两件事。也许一些法律允许的事情,会导致分心驾驶呢。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长Daniel W. Bower:“不管它是否违法,它分神,因为你看因特网、你看任何东西,你的眼睛不看路,注意力不在路上,是典型的分心驾驶。”
每年有近四十万驾驶受伤案例与分心驾驶有关,加州高速巡警局提醒分心驾驶对人对已都是不安全因素。

新唐人记者尉然、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