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取消个人政治捐款上限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讯】2号,美国最高法院以五票赞成,四票反对,裁决个人政治捐款上限的法令无效,根据裁决,个人捐款给候选人、政党与政治团体,不须要遵守12万3200美元的上限,不过,捐给单一候选人的上限维持在2600美元不变。

在这项五比四的裁决中,以首席大法官㑩伯茨带领的保守派法官们认为,政治捐款是表达言论的一种形式,因此应该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不应增设上限,妨碍言论自由。

四名持反对意见的自由派大法官则认为,去除捐款上限,会打开一座闸门,让金钱洪水般地涌入选举,在方便富豪的同时,使普通选民的力量更加弱小。

值得一提的是,个人向单一候选人2600美元的捐款上限仍然保留,最高法院取消的是个人总共捐款,和向政党捐款的限制。除此之外,个人也可以向由活动家成立的政治委员会进行无限捐款,然后再转入候选人帐下,这些都使周三的判决极具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