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富商刘汉等开庭 被控19项罪名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四川富商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特大涉黑案,31号上午在湖北咸阳多个法庭开庭审理。刘汉和他的弟弟刘维被当局指控10多项罪名,刘汉被指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

今年2月20号,刘汉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19项罪名,被提起公诉。

3月31号,案件分别在湖北咸阳市5个法庭同时开庭审理,并在咸阳中级法院官方微博转播。

四川市民陈先生:“他也是这个制度的牺牲品,打了一个刘汉同样会出来一个王汉,从49年到现在60多年过去了,他们一直没有醒悟,这是制度的原因。”

大陆多家媒体曾经报导,刘汉、刘维兄弟的势力之所以能够坐大,是投靠了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陈先生:“我们应该反思,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个权利不能制约?他们能跟周永康搞在一起?权钱勾结造成的这个恶果。这个恶果是这个国家的独裁、制度造成的。”

在记者截稿时,法庭正在对起诉书的指控进行法庭调查。

刘汉,生于1965年,四川“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去年8月,刘汉涉嫌窝藏、包庇等严重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调查。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