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滨神秘面纱或将揭开 刘汉庭审现场曝光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3月31日起,四川富商刘汉案在湖北公开审理。大陆媒体曝光了庭审现场。报导说,刘汉案没有缓刑,不得假释,对涉黑犯罪死刑的适用率较高。而刘汉受审表明他所犯罪行已经侦破终结。那么,是否也意味着刘汉被捕这一年来,已把他和神秘商人周滨之间的“猫腻”,以及他所了解的周滨背景已经做了全部交代?报导认为,接下来,周滨的神秘面纱或将被揭开。

31日起,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在湖北公开审理。当局查封、冻结刘汉等人及汉龙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名下的巨额资产。并掌控了大量刘汉、刘维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犯罪和指使杀人等主要犯罪证据。

刘汉等人掌控的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多达70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刘汉在案发前,坐拥资产近400亿元,购置车辆数百辆,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等顶级豪车。

大陆《搜狐》报导,根据案情情节轻重,刘汉获罪最少七年垫底。重则会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对犯罪分子,不得假释,不适用缓刑。对涉黑犯罪死刑的适用率也相对较高。

最后报导还直接指出,刘汉受审必然涉及商人周滨。虽然刘汉也已曝光于天下,但周滨依旧神秘。

刘汉受审,表明他所犯罪行已经侦破终结。那么,是否也意味着刘汉被捕这一年来,已把他和周滨之间的“猫腻”,以及他所了解的周滨背景已经做了全部交代?接下来,周滨的神秘面纱或许即将被揭开。

据公开报导,刘汉今年48岁,2001年的时候他攀上了周滨。周滨2002年前后到四川投资,刘汉高价从其手中购买项目,“为了维护关系。”

《新京报》报导称,据悉,知情人王军透露,2001年为讨有关领导欢心,刘汉在阿坝州投资建设两座水电站。2005年,刘汉把经济效益良好的天龙湖电站和金龙潭电站卖给四川汇日电力公司。资料显示,汇日电力是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法人代表叫陈炜民,香港人,而周滨也经常往来香港等地,照顾其他生意。刘汉以近5亿元的价格卖掉电站,2个月后的2005年2月,汇日电力将这两座电站以27亿元卖给大唐电力集团旗下桂冠电力公司,转手净挣22亿元。

此后,刘汉成了“领导的人”,这位原本出身广汉市雒城镇的“操哥”,也摇身一变从不入流的黑社会老大迅速成为横跨矿业、资本的亿万富翁,他也因此获得了“杀人执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