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漏嘴了吗?军报刊文争夺“制脑权”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中共《解放军报》今年1月末曾发表署名文章《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文章指出,目前,一些军人亲属涉法问题被大肆渲染,个别一般性涉军事故案件被政治化、复杂化,只有打好网上舆论斗争的主动仗,才能争得话语权,赢得制脑权,最终夺得制胜权。文章引来诸多网民“围观”、“吐槽”。

文章中说,近期,一本名为《制脑权》的书引起人们关注。书中分析,未来的战争,很可能是网路媒体之间的战争,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是认知空间上的战争。这也提醒我们,只有学会同“看不见的敌人”过招,打好网上舆论斗争的主动仗,才能争得话语权,赢得制脑权,最终夺得制胜权。

不少网友都对此发表了评论、“吐槽”:

网友@holicchen指:不小心暴露了奴役者的真面目,这算是说漏嘴吗?

@读书人的思考调侃: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最大的发明创造――制脑权!应该获得诺贝尔生物学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平奖。

@逸舟1230:军队宣宣看来比地方宣宣更脑残!都已经腐败成啥样了!还尼玛西方敌对势力?!西方敌对势力拿枪逼你搞腐败的?

@V字王彬:争夺制脑权?和洗脑这个词有什么区别?不好意思,我只是顺其自然想到而已,如果不符合朝廷制脑权的要求,欢迎前来制我脑。

@寒秋孤影-2018: 老百姓心里有杆秤,你们说屁话有什么用,还制脑权,还能再不要脸不。

@作家-天佑:我不相信他们有了制脑权;但是,我相信他们拥有了制空权,制造很多德艺双馨的苍井空的权力。

有网友 junli6363 称,说到制脑权,春晚不就是长期以来争夺制脑权的阵地吗?从八十年代全国人民等待的春晚,到现在央视三五个人发嗲的春晚,这个地方如今只剩几个脑残在自娱自乐了,还谈什么制脑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