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已经“跌入最黑暗的时代”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习近平3月28日抵达德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德媒对中国问题纷纷发表报导,直指中国解决人权问题是赢得西方国家尊重的重要因素,并称目前中国已经“跌入最黑暗的时代”。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28日,《南德意志报》发表题为“跌入最黑暗的时代”(Rückfall in dunkelste Zeiten)的评论文章,其中称,中共对民众的压制日益严重,现在西方民主国家最迫切的议题是如何与中共打交道。文中提到,中国虽然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也面临着堆积如山的问题。

并讽刺说,没有什么能够在北京当局不愿合作的情况下顺利进行,甚至包括天气变迁到国际金融秩序。人们对于贪污、社会不公、食品安全、毒雾霾等的愤怒临近沸点,而导致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即是中共当局欲通过经济增长来维持其合法性,但人民的怨愤却使中共越来越“坐立不安”。

德媒认为,目前中共当局欲借用反腐重新取得国民的信任,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一时之策。短期内或许可以抑制官员的腐败行为,但长远看来,这样的反腐运动将同样面临失败的下场。而人民的声音,呼吁公开、公正的异议人士依然遭到打压,媒体被严控、司法不独立等,都是中共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但他们却对此充满畏惧。

中国各地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呼声不断,但却遭到当局的极力打压。如去年3~4月,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拘了在市中心商业区西单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的张宝成、马新立、袁冬和侯欣等四人;而中国人权活动人士胡佳也经常受到当局的严密监控及骚扰。

此外,中国因强拆等而产生的大批访民长期无法得到当局的正视,甚至出现多起走投无路自焚而亡的惨剧。网络资料显示,2010年9月10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凤冈镇因拆迁导致三人自焚,其中一人身亡;去年7月,黑龙江北安一男子也因住房拆迁问题自焚而亡。此类例子数不胜数。

此前的中共两会期间,中国访民纷纷出动,在天安门广场撒传单、自焚等只为引起当局重视。《德国之声》一篇报导中引用吉林上访人士王晶女士的话称:“平时根本就没有途径,正常的上访没人管,地方也不重视,所以访民只有通过这种途径表达……代表们都生活在中国,他们知道这里发生什么,他们要是想要这些传单平时早就收了”。她认为两会代表根本无意听取民意。

另一方面,德国媒体在报导中提到了近日因当局拒绝给予医药照顾而死亡的曹顺利事件。曹顺利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曾供职于中国劳动人事部,在调查、统计方面拥有专业技能。因控诉政府机关贪污腐败、滥用职权而丢了公职,甚至两度被劳教,成为了极少数从中央国家机关被打入劳教所和监狱的人。针对这么多问题,德媒因此评价,中国已经跌入最黑暗的时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