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邓小平外孙邓卓溯心脏病猝死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北京政圈传出消息说,邓小平的外孙邓卓溯,日前疑因工作过劳,心脏病突发去世,年仅39岁。邓卓溯是邓小平长女邓林的儿子,在孙辈中排行第二。据传他从事金融、科技工作,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邓小平有二子三女,长子邓朴方无后,最小的儿子邓质方育有唯一男孙邓卓棣,另外三个女儿,育有一个外孙、两个外孙女。

据香港《太阳报》报导,熟悉邓家的人透露,邓小平的第三任妻子是卓琳,邓家有个特别的规矩,第三代无论是内是外,全都随邓小平姓,又以卓琳的“卓”字,为第二字。所以,邓家无论是孙子、孙女或外孙、外孙女,都称邓小平为“爷爷”,名字中的前两个字都是“邓卓”。

邓小平外界所知的孙辈四人,除了孙子邓卓棣外,还有外孙、外孙女三人,分别是邓楠之女,孙辈中排行老大的邓卓芮、邓小平长女邓林之子邓卓溯、邓榕之女邓卓玥。

报导说,有传闻指,“邓卓”暗藏风水玄机。“卓”字,主要是想取“卓越”的意思。邓质方之子邓卓棣,与“邓卓帝”同音,卓越“皇帝”,邓榕之女邓卓玥,与“邓卓越”同音,邓林之子邓卓溯(国语音同树),含“卓有建树”的意思,邓楠之女邓卓芮(国语音同锐),取卓越“睿智”的含义。

另据《联合报》报导,孙辈的名字,是由卓琳最后拍板。

报导说,邓卓溯,有人解释为溯音同树,是邓家希望其成为第三代中有建树者,但对1974年出生的邓卓溯,卓琳取“溯”字是要其逆流而上。那是因为邓小平1974年被毛泽东重新起用,主持中共中央军委工作,面对种种难题之寓意。

据了解,邓卓溯出生时只有三斤四两,在医院婴儿箱中住了一个月,当时卓琳心痛其早产,还只是一棵“萌芽”,因此邓卓溯的小名叫萌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