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影后 谈惊悚片《鸟》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大家还记得由惊悚大师西区柯克所执导的惊悚片》吗? 今天随记者听听因鸟这部片获金球奖影后的蒂比.海德莉谈谈当时拍片情景。

1963年电影,故事讲述一名富家女与一名律师相恋,在他们两人爱情萌芽的时候,小镇的鸟也慢慢聚集,小镇人民和儿童遭大批聚集的海鸥和乌鸦攻击,恐惧与惊慌席卷了整个小镇,人群的奔跑与尖叫让人神经紧绷。

对现年85岁,女主角蒂比•海德莉(Tippi Hedren)来说,拍摄这部片也很惊恐。为了拍摄近距离被鸟攻击的场景,必须忍受工作人员对她扔鸟,身临其境完全被鸟包围。

金球奖影后Tippi Hedren:“我在房间里面,他们用鸟丢我,整整一个星期,对我来说真是个不好的经验。”

《鸟》是早期经典的动物灾难大片,导演西区柯克用真鸟拍摄,雇用了大批的训鸟师和鸟,光鸟的镜头就拍了一千多个,模特儿出身的蒂比•海德莉也因这部电影一炮而红,并获得金球奖影后,她的演戏哲学是什么呢?

金球奖影后Tippi Hedren:“演好戏的秘诀就是不要表演。”

蒂比•海德莉的女儿梅兰妮•格里菲斯(Melanie Griffith)五岁就看着妈妈拍摄电影《鸟》,她的名字梅兰妮(Melanie )也正是蒂比•海德莉在电影《鸟》中的名字。她也继承了妈妈的衣钵,1988年以《打工女郎》(Working Girls)荣获金球奖影后。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何家齐好莱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