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VTA提倡健康交通出行方式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在硅谷,平日出行是否只有自己开车才是最好的选择呢?其实不然。3月26日在位于圣荷西市中心的圣塔克拉拉谷运输管理局客户服务中心内举办了一场活动,倡导大众选择更健康的方式出行。

26日的活动是由圣塔克拉拉谷运输管理局(VTA)与Good Karma Bikes组织共同举办,鼓励平日开车出行的民众们可以考虑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对于不方便直达交通站点的民众可以选择步行或者骑车抵达后,再换成公交线路,这种出行方式不仅低碳环保,并且适当的运动可以降低血压,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是大有益处。

VTA发言人Brandi Childress:“当你坐上公交车或是轻轨时,你不用担心堵车、停车或是开车,所带来的高成本问题,它会使你的生活更有效率,因为我们的轻轨上,都装有免费的无线网路。”

VTA还建议大家可​​以趁等车的时间段里做些简单的运动,都会有助于增强身体机能。活动的共同举办方Good Karma Bikes是位于San Jose的一家非盈利组织,在现场为骑自行车的民众免费提供修车服务。

Good Karma Bikes CEOJim Gardner:“我们每周六都有免费修车服务,我们还有自行车出售,价格从50到上千元不等,都是绝对保证安全​​的。我们还有一个通过工作换自行车的项目,你可以在我们这里做志愿者,工作5个半小时就可以得到一辆自行车。”

在Santa Clara县共有3,800个公交车站点,62个轻轨站点,民众可以方便的以步行或骑车的方式到达。VTA客服中心可以为民众办理月票,并提供线路帮助。

新唐人记者周克、公薇薇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