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机场人员罢工 数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今天(27日),德国机场工作人员因薪资问题罢工。下午2时之前,几乎所有国内及欧洲短程航班都被迫取消。

据中央社报导,这次罢工是由德国服务业工会(Verdi)发起,包括机场地勤、行李搬运工以及维修人员都参与了这次的罢工。罢工让全国机场都受到影响,包括欧洲第3大机场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和慕尼黑机场。

为了避免上月安全人员罢工引发混乱的情况重演,德国最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今天宣布,在下午2时前取消600个欧洲及国内航班,成为这次受罢工影响最大的公司。

管理汉莎大本营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的弗拉波特公司(Fraport AG)说,原定起飞和抵达这座机场的1300个航班中,约有550个被迫取消。

德国第2大航空公司柏林航空(Air Berlin)在官网表示,仅取消6个往返法兰克福的航班。

不过其他航空公司坚称,截至目前,影响似乎相当有限。

上月罢工使得数千名旅客困在机场。

近几周来,幼稚园和其他公共服务单位相继举行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