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财税厅副厅长教您谨防报税欺诈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在全美只有四个州对报税行业进行了法律规范。纽约州就是其中一个。本台记者李莲请纽约州财税厅副厅长为观众朋友们解析报税行业规范法规,拆穿欺诈招数。

李莲:“据了解纽约州70%的纳税人都需要报税服务。在每年的报税季节都会发生一些诈骗案件。今年三月,纽约州长库莫出台了新法案,规范报税业,今天我们请来了纽约州财税厅的副厅长来给我们做解读。”

李莲:“你好,恩斯特先生。欢迎来到我们的演播厅。”

纽约州财税厅的副厅长恩斯特先生:“感谢今天邀请我来此。”

李莲:“首先能否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新法案。”

恩斯特:“好的,纽约州长库莫为了保护报税人的权益,让纽约州成为全美第四个州,对申请退税的报税行业进行规范。这非常重要,因为纽约州有四万五千名个人在申请退税服务,他们的服务对像为纳税人,没有执照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是美国国税局登记代理人。”

李莲:“这对于纽约州的纳税人来说非常重要对吗?”

恩斯特:“是的,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财税厅一直从事退税的审核确保无误。不幸的是,在去年之前,任何人都可以为纳税个人做代理,向纽约州财税厅申请退税,不管他们的能力和教育水平怎么样。”

李莲:“您刚刚提到纽约州是全美第四个州,对报税行业进行法律规范。这意味什么?”

恩斯特:“如果申请退税的报税人不是律师、注册会计师、或国税局登记代理人,必须在18岁及以上,必须拥有高中或同等学历,如果申请退税服务在三年以下,必须要上16学时的课程,课程由财税厅设置管理,还要参加能力考试,他们还要听从一些从业规范。如果他们没有符合以上任何一条,就会被处罚,包括经济处罚、吊销申请退税资格、或者参加强制继续教育。而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会被刑事起诉。”

李莲:“人们怎么识破申请退税的人员有欺诈行为?”

恩斯特:“首先要确保这个人有行业注册,是律师、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局登记代理人。还有就是这个人值得信赖。要么请一个说自己国家语言的人,如果那个人说英文,要带一个能听懂英文的人。还要避免帮你报税的人不看任何资料,在退税申请上填写错误信息,还要确保退税直接退给纳税人。”

李莲:“如果遇到报税欺诈应该做何反应呢?”

恩斯特:“如果这个帮你报税的人让你觉得不舒服就再换一个。如果退税申请已经递交,纳税人觉得不太对劲儿,可以向财税厅举报。可以登陆网站 www.tax.ny.gov,拨打电话 518-530-help还可以使用财税局的消费者投诉热线 311�212-newyork。”

李莲:“感谢您的今天的介绍。”

恩斯特:“谢谢你。”

李莲:“听了恩斯特副厅长的介绍,希望大家都能谨防报税诈骗。在下期的节目里,我们还将继续邀请恩斯特副厅长来介绍关于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欢迎您收看我们的下期节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