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长被问及与周永康关系 气得骂娘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自从2012年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遁逃美领馆暴露薄周政变谋反以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旧部被中共当局连环猛打,大小老虎纷纷被整肃落马,可谓“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而暂时没有被整肃的,急着与周永康撇清关系,向习表忠心重新站队,可谓诚惶诚恐,有甚者被问及与周永康关系时气得骂娘。

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3月号报导,中共海南省省长蒋定之,3月6日上午被记者问及和周永康的关系,蒋大声说:“为什么对周永康这么大兴趣?……”然后骂道:“X妈的,这一套我早就领教过了,再重演休想捞到稻草。”去年传他和周永康案有关连,被“双规”失踪45天。现证实是患心脏病,到广州治疗。

《中国经营报》曾引述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统高层人士消息透露:早在马年新年前,包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前大秘、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在内的2位省部级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多次谈话。但消息中所称的“2位省部级领导”的另一被约谈人是谁未予公布,因此,蒋定之的身份便更难不被人们“对号入座”。

曾有消息称,蒋定之自2000年在无锡任市委书记时,给了周永康的兄弟价值5亿人民币的基建项目,由此和周永康取得联系;周永康亲自通过中组部和中纪委为蒋定之的提拔扫清道路。

另有消息称,蒋定之曾两次贿赂周的秘书冀文林和周的儿子周斌:第一次行贿是为了从江苏省副省长提拔为银监会副主席;第二次是从银监会副主席提拔为海南省省长。

冀文林接受调查之前,曾在去年12月份一度消失25天,直到今年1月21日才重新露面;而蒋定之在2013年12月3日出席省委常委会后亦曾“消失”40多天,直到1月22日才出现,与冀文林现身仅仅晚一天,因此而被广泛猜疑。

今年2月18日,冀文林被调查的消息公开后,同为周永康幕僚的海南省长蒋定之在2月26日的一次会议上,不但通报了冀文林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相关情况,还表示要汲取冀文林教训,认清冀文林违纪违法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有分析认为,蒋定之在撇清与冀文林、周永康的关系,并向习近平表忠心,以期躲过此劫。

周永康树倒猢狲散 残余旧部纷纷表态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共政治传统中,在公开处理党内高官前后,有其原部下表明立场与涉案人作切割的潜规则。在整肃周永康集团案过程中,至今还在管的,都对中共现党魁有所表示。

2014年1月2日,中共《河北日报》发表一篇占据新华网头条的文章,该文以约15,000字详细描述了习近平在河北正定仕途起步与基层锻炼时期的政治经历。1月3日,该报又报导在新年时,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原周永康部下周本顺,前往本省习近平曾去过的阜平县龙泉关镇黑崖沟村看望老党员。被一些观察者认为,这种行为是一种向习近平效忠的表态。

1月2日,坊间传闻中与周永康关系匪浅的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往徐州调研,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也被外界认为是及时表态站队。
 
1月3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特意召开了一次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的学习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决不做“骑墙派”。有分析认为,讲话也契合了习近平曾提出的相关指示。

此外,曾在周永康麾下任副手的原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也在今年新年前后召开座谈会,两次提及习近平以及习近平的“中国梦”。
  
外界评论认为,周永康已被中共中央定性,局势已然明朗,继续支持或沉默都将成为一种严重的政治错误,及时切割已是一种必然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