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发起众筹买房 每平3500以内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北京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发启了一项新兴的买房计划。用他们的话讲就是“和朋友、朋友的朋友结成圈子,在微信群上,大伙募集30万元资金,就能实现一次房屋置业?”成为互联网金融下的又一新成员。

众筹买房

大陆媒体京报网报导,“和朋友、朋友的朋友结成圈子,在微信群上,大伙募集30万元资金,就能实现一次房屋置业?”继众筹建咖啡馆后,首例众筹买房也在北京涌现。

据发起人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执行秘书长尹立志介绍,此次众筹买房项目,是在河北沧州的中捷高新区,到4月21日为止,拟募集200人,

微信是众筹的主要渠道,申请人递交申请表、通过审核后,交纳100元订金即可进入购房微信群,项目的设计、户型、价格等,全部通过群员商议决定。

筹备建立众筹家园小区。小区的初步设计方案中,房价在3500元/平方米以内,户型包括88平方米、93平方米、110平方米三种,可以办理银行贷款,每人限购一套。

尹立志还说,此次众筹的房价,比市场水平至少便宜30%。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很合适。

报导还称,截至目前,在200份递交申请表中,尹立志只审核通过了80人,其中不乏在中关村创业的中高层主管,如投资公司董事、互联网公司创始人、基金公司法人。

尹立志还表示,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和河北中捷高新区已形成合作关系。项目建设,是采取委托政府建造,或利用资本去控股一家承建方,还在共同讨论中。

何为众筹

众筹,翻译自国外crowdfunding一词,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香港译作“群众集资”,台湾译作“群众募资”。是指用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

众筹利用互联网和SNS传播的特性,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