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令人瞠目结舌的“中国特色”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网上经常的一句话:中国之大,无奇不有!标语、住房、指标、贪官、盲道甚至过马路都被打上了“中国特色”。近日,《九个头条》归纳了备受吐槽的n多“中国特色”。

中国特色标语

每当出现全国性的整治行动,有些地方总是城乡布满大标语。最典型的当属“计划生育”标语,什么“该扎不扎,房倒屋塌”、“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真的不知道该叫它创意还是暴力。

中国特色住房

你能想象有人住在“集装箱”里吗?2013年3月4日,一个孩子站在集装箱改建的“家门”前。上海的一些农民工家庭住在用废旧集装箱搭盖的“房子”里,这些“房子”是土地所有者搭建的。房东对每个集装箱每个月收取500元的房租。

中国特色哄抢

在中国大陆,凡是货车发生事故,就一定会有“好心”的村民用“哄抢”的方式无私的相助。这一场场哄抢闹剧已将国人的道德底线逼到了深渊。

2013年3月7日上午,安徽无为,一辆满载近万尾鱼苗的农用三轮车因避让一辆横穿马路的电动车,侧翻倒地,万尾鱼苗遭哄抢。事故现场车主看到鱼苗被哄抢殆尽欲哭无泪。

中国特色盲道

盲道,是专门帮助盲人行走的道路设施。中国大陆城市盲道要么不符合现实需求,要么出现各种“被占用”,对盲人行路并未产生很大帮助。

2002年7月,浙江桐庐县城主要街道的人行道上基本都铺设了彩色地砖,并专门设了盲道。不少路段的盲道设计得过于弯曲,有一折设计了56个弯,引发网友吐槽。

中国特色送礼

每年一到过年、中秋,中国人的物质利益、精神趣味、人伦关系、政商潜规则就会体现得淋漓尽致。

想升官的要送礼;官小的要给官大的送礼;学生要给老师送礼;商人要给官员送礼;病人要给医生送礼;当事人要给法官送礼。上学要送礼,找工作还要送礼;当兵要送礼,复员转业还要送礼;找医生看病要送礼,开刀还要送礼;当乡长要送礼,当县长还要送礼。

中国特色过马路

中国式过马路,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一种调侃,即“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出现这种现象是大家受法不责众的“从众”心理影响,从而不顾及交通安全。

“中国式过马路”一经网路传播,立刻引发网友对交通、国民素质和安全的讨论。

中国特色EMBA

据悉,长江商学院EMBA学员中,有10.7%是政府高级公务员;按照行业统计,国家和党政机关的学院占到9.6%。爆料称,演员田朴珺并不是长江商学院的第一位明星学员,赵本山、李亚鹏、李湘等明星也曾被曝出在该学院就读。

中国特色围观

一位七旬老太摔倒在闹市街头,引来众人围观,不少人善意地拨打了急救电话,却无人“敢”靠近老太。直到一位美丽女子路过,主动去扶老太。但在她施援手的同时,现场也有人“好心”提醒:“别去扶她,当心赖上你,等120来了再说。”这是2010年9月,在北碚中山路发生的一幕。网友“少年包工头”正好和同学经过,目睹了全过程,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中国特色‘表哥’

陕西省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杨达才被网民先后“人肉”出拥有11块名贵手表。此前,杨达才在一个车祸现场的照片中面带微笑,继而受到网民“人肉”搜索。网民先是“人肉”出杨达才在不同场合佩戴过的五块名表。杨达才称那些手表都是用他个人收入购买。而后网民又搜索出杨达才的另外6块名表。随着互联网的发达,多名贪官因为网路曝光而落马。

中国特色‘人肉’搜索

有人认为,有了互联网网民的监督,中国贪官的日子不会那么好过了。面对网民的“人肉”,有的官员把高价烟放在平价烟盒里,或者不在公开场合抽;官员手腕上的高价表用衣袖遮盖住,或者避开在公共场合戴。

中国特色指标

指标是一种主观的预期,是人在工作中打算达到的指数、规格、标准。经济部门的生产经营需要制定指标,但政府的行政和司法工作中制定指标,就可能成为公权力作恶的因素。

在中共政治运动中,指标更加成为强迫人们出卖良知、助恶为虐的强硬命令,无数无辜的人因此遭受不幸。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大陆,指标随意用在行政和司法上,荒诞且危害无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