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两名自焚抗议的藏人之一是晋美丹增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 (美国之音电) 藏人权益组织自由西藏3月25日发布新闻稿说,3月16日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自焚身亡的僧人现在证实名叫晋美丹增。

当天,有两名藏人为纪念2008年3月16日这一被藏人称为“阿坝屠杀日”的日子,分别在西藏和青海自焚。当时在青海自焚的藏人身份不详,但在西藏东部阿坝县自焚身亡的藏人已被证实是格尔登寺21岁的僧人洛桑华旦。

自由西藏星期二证实,晋美丹增是热贡县荣博寺的一名20多岁的年轻僧人,3月16日早上6点左右他在前去参观的泽库县夏德寺附近自焚。夏德寺的僧人发现他时他已死亡,僧人为他做了法事,并报告了警方。

自由西藏说,警方作出的回应是从夏德寺逮捕了14名僧人,其中11人至今被拘留。在拘押期间僧人遭毒打。 保安人员进驻寺院,僧人被“软禁”并进行为期100天的“政治再教育”。

自由西藏说,晋美丹增的父亲呼吁警方不要惩罚夏德寺,但警方却在3月22日逮捕了他,至今下落不明。

自由西藏的负责人埃莉诺•伯恩•罗森格伦说,“中国面对藏人的抗议永远是进一步践踏藏人的人权。只有中国解决藏人的痛苦与不满,抗议才会停止。”她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晋美丹增的父亲和夏德寺被拘押的僧人,并停止政治再教育。

六年前,安多的民众和僧侣上街抗议示威,警察向示威者开枪,据报有13人被枪杀。近年来每到这个日子,就有藏人自焚以纪念这个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