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每8人就有1人死于空气污染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出炉的报告显示:空气污染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健康杀手。2012年,全球有700万人死于环境污染,这意味着全球每8名死者中,有1人死于空气污染,而死亡人数中有超过一半是由室内环境污染所导致,这些人大多是妇女和儿童,儿童由于呼吸系统发育不成熟,受害更为严重。

西太平洋&东南亚污染最严重

2012年,包括东亚和太平洋岛屿在内的西太平洋区域,分别有280万和230万人死于环境污染;而东南亚的大部分地区,室内空气污染导致170万人过早死亡。这也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地区。

室内空污:妇女儿童受害深

室内空气污染主要是由烹饪和取暖产生。目前,全球大约有30亿人使用煤、粪便、秸秆和木材等固体做燃料,燃烧后产生的一氧化碳,危害人类健康。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20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妇女和儿童是最大受害者,他们大多来自发展中国家。

室外污染:中低收入国家占多数

与此同时,室外空气污染造成约370万人死亡,超过80 %的死亡人数出现在中低收入国家。室外污染排放主要是由柴油发动机和工业排放,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其中死于中风和心脏疾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占60%。

空气污染会不仅会导致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呼吸道疾病,还会引发心脏病、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对空气污染的治理迫在眉睫,世卫组织也正在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如推广和采用更为安全的炉灶技术,提供空气质量准则,以缩减空气污染对人类健康带来的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