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3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今日加州】3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台商总会洛城召开 服贸成会下热点
游戏开发大会: 捕捉摄像技术秀创意
洛杉矶震撼落幕 神韵征服好莱坞
北美票房:《分歧者》强势夺冠

台商总会洛城召开 服贸成会下热点

2014年“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0届第2次理监事联席会议”,3月21号到23号在洛杉矶召开,来自全球各地的台商领袖及南加州当地台商上千人参加了会议。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在3月21号晚,代表中华民国外交部部长林永乐设宴欢迎参会理监事代表。台湾经贸官员、立法委员、侨委会首长等出席欢迎宴。

令狐荣达表示世界各地的台湾商会对台湾经济的发展贡献良多。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不仅是双边的,也有多边的、区域的,像我们加入各种的区域贸易协定,像TPP、RCEP,他们也可以有很大的支持的力量。”

直言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袁健生,在欢迎宴上首开受访先河。

中华民国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我们欢迎世界的台商,不管回去投资也好,或者是为了经济来帮助中华民国走出去也好,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目地之一。”

总部洛杉矶的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杨信向令狐荣达颁发感谢状。

世界台商总会会长杨信:“我们海外台商真的是海外尖兵、外交尖兵。”

两天的会议在洛杉矶的威斯汀博纳旺蒂尔酒店举行,会议提案支持台湾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而近期的反服贸协议事件也成了会下热点话题。

立法委员陈欧珀:“这次学生自发性、主动的发起这样的一个守护民主、包围立法院的行动,我们是予以肯定,甚至我们认为我们要给予尊重。”

陈欧珀称,希望大陆方面能够了解台湾人民想要当家作主的意愿。

立法委员陈欧珀:“我们需要公开让社会参与,而不是只重视财团、只重视有能力到大陆经商的人的权益,而忽略大多数中小企业的权益,我们希望这样的一个协定是要全民参与。”

立法委员詹凯臣则表示服务协定不是黑箱作业,他尊重学生抗议的权利,但强调要合法的抗议。

立法委员詹凯臣:“现在逐条审查看来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我希望学生都能够理智,理智的把会场清出来,让我们立法委员好好的开会。”

詹凯臣表示,因为国会自主的关系,立法院由保六总队保护,其他的单位不能进来。

立法委员詹凯臣:“王院长他没有同意的时候,外面的警察是不能进入立法院的,人家说为什么不动用警察一下子把他们驱逐?不行的啦。”

旧金山湾区台商会会长认为,服贸协定可能会给台湾中小企业带来更多竞争,但中国大陆是都想去的市场,他个人认为是利大于弊。

旧金山湾区台商会会长叶云河:“相信政府在这方面会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弥补,或者在这方面应该会有另外一个措施在执行。”

日本台商总会会长则对中共政府的一惯作法表示担忧。

日本台商总会会长李懋镔:“讲一句难听的,前面握握手,后面下毒手,就是要让你牵着鼻子跟它走。”

此次世界台商大会涵盖全球七十多个国家,一百八十二个地区商会参加。

新唐人记者尉然、薛文洛杉矶报导

游戏开发大会:捕捉摄像技术秀创意

2014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虚拟现实技术设备火爆,而3D捕捉摄像系统也是热点,参展商们用非常有创意的方法展示了他们的技术。请看记者的报导。

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的展示厅从来不缺创意,这位舞者正展示今年大会亮点之一的3D捕捉摄像技术。

记者:这位舞者身上穿满了感应器,这样她在舞动的同时呢,她身上所有的动作已经直接录入电脑了。

10年前花20万美元以上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现在只要几千元就可以做到。

Optitrack的市场部经理(Seth Steiling):“这个是3D捕捉技术,我们运用在动画,游戏,电影制作中。还可以运用到医疗研究,虚拟现实,生物力学和其他应用领域。”

另外,在因特(Intel)的展位边有一个可爱的小机器人,看到人还会眨眼睛。向它竖起大拇指它还会冲你微笑。

这个机器人透过因特3D摄像头来认识不熟悉的空间,说不定以后能帮您照顾小动物。

Cubotix公司创始人 Martin Wojtczyk::“运用空间摄像头,这个机器人能认知3D空间,测量出到物体和障碍物的距离,比如桌子凳子或者在它前面的人。”

这些技术现在都运用在专业领域,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都能走入一般家庭。

新唐人记者屈婧、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洛城ACI升学讲座 传递教育正能量

3月23日,“ACI南加州学院”今年的春季升学讲座在洛杉矶西来大学举行,精彩实用的内容吸引了许多学生及家长到场聆听,共同分享教育正能量。请看报导。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句话放到今天美国华人教育界已不太适用。领导力,社交沟通能力成为流行字眼,也是今年“ACI南加州学院”升学讲座的重点议题,帮助华人改变只重视孩子学业成绩的旧观念。

讲座为服务侨胞特别采取中文及英文两场同时进行,中文讲座由郭院长主持(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院长):“我们今天利用这个机会也跟家长传递更多申请大学,还有怎样鼓励孩子念书,创造一个理想的正能量学习的环境。”

圣马利诺分校曾主任表示:“一流名校招生并不只看学术成绩,他们要找的是未来的领导人物,有领导才能,有同情心,善解人意,好的社交能力,好的应变能力。”

阿卡迪亚分校候主任(Cathy Hou):“特别强调在家庭教育中培养社交能力,少了电脑的干扰跟污染,大家上学,回家读书,周末可能跟父母出去玩,跟人际的关系是非常好的,现在孩子都缺乏这些,小孩子不会社交,不懂得关心别人,关怀他人,然后变得很自私。”

ACI南加州学院创办人郭培钧院长:“我们非常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再结合学校,课后辅导,补教的教育,三者一结合下来,孩子的潜力得到最大的发挥。”

讲座还涵盖了如何应对美国教育改革、一流大学对学生素质的要求,孩子沈迷网路虚拟世界解决办法,正确处理知识与师生关系等主题,精彩内容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共同验证着教育正能量的强大威力。

新唐人记者郑浩、马青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民主人士中领馆前悼念曹顺利

22日,十多名旧金山湾区的民主人士和华人前往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维权人士曹顺利女士。他们要求知道死亡真相,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越来越恶劣的人权状况。

22日下午,参加悼念曹顺利活动的人士来到中国领事馆前,他们手持“悼念曹顺利”、“反迫害、要真相”等标语,和曹顺利的遗像表达抗议和愤怒。

湾区民主人士方政:“曹顺利的死亡完全世中共迫害造成的。我们怀着悲痛的心情到中领馆来,向中国政府讨要一个公道。我们要知道曹顺利的死亡真相,要求中国政府惩罚杀害曹顺利的刽子手。我们再一次向中国政府发出强烈的谴责。”

曹顺利长期致力于中国底层民众的维权活动,2013年9月,她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联合人权理事会活动,在北京首都机场被警方带走,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在被非法关押期间,健康急剧恶化,当局拒绝为其治疗,直到今年2月才被送医救治,在3月14日去世。

90后女孩赵秀楠表示,曹顺利就和自己的妈妈一般的年纪,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原谅中共政府的做法。

赵秀楠:“作为一名女性,她从事人权工作,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她真的为人权做出了牺牲。”

方政表示,中共对维权人士的迫害,进一步的体现了它的末日心态。

湾区民主人士方政:“国内人权捍卫者、民主人士的处境就更加的艰难,更加让人担忧,这也是我们海外每个华人良心上的一个沈重的负担。我们在海外只有大声地疾呼,希望他们能够受到公正的对待。”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丰田车展洛城举行 老外教练说中文

3月23日,丰田汽车公司在洛杉矶市中心举办新车试驾活动,多款2014年最新款车型包括油电混合普锐斯、花冠、凯美瑞等任顾客选驾。

发布会现场回荡着的动感音乐是2014年丰田Corolla亚裔市场行销活动的单曲“Baby, Let’s Go”,歌词中描述的一行人开着车子四处遨游、探险的感受,与本次丰田车展主题“一路精彩”交相呼应。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旨在试驾,而非卖车。

丰田汽车教练黄海伦:“今天我们主要是试车,我们不是卖车,我们只是给客人试一下丰田新款的车子,我们有几台那个用油用电的普锐斯,还有凯美瑞,也有新款的一些花冠。”

试驾客人只需持有效驾照、登记一些简单的信息,便可在丰田汽车教练的陪同下,绕场地一周,过程中还会向您介绍车子的使用方法跟性能。

英文不好?没关系,这里有会中文的“老外”帮助您。

丰田汽车教练罗耀国:“有一些本地人,他们会讲一些中文,他们请我们到这里,介绍这个车都有什么好处,如果像有一些华人不会讲太多英文的话也没有关系。”

前来参加发布会的民众不但可以免费试驾,还可领取纪念品。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美储备军官奖学金 免学费获军阶

为了吸引最优秀的人才加入军队并培训成军官,美国陆海空三军都有预备军官ROTC奖学金计划(Reserve Officer Training Corps),高中生在毕业前申请加入后,不仅大学四年学费可以全免,还可以获得生活津贴和受训薪资,大学毕业服役四到六年不等后就可以转任他职,有经济压力的学生们,可以考虑这个不错的选择。

父母来自南韩,在美国出生的James很喜欢陆军的工作。

陆军上尉James Yun:“这工作很棒。我很享受其中。”

因为加入了预备军官计划,正在攻读硕士的他不仅没有负债,最近还买了房子。

陆军上尉James Yun:“申请后会成为储备军人,接受军训和领袖训练课程,加上一般的大学学业,大学毕业符合资格时,马上进阶陆军少尉。军队会替你付学费,还有部分生活津贴。”

军队会按照各地公立大学的最高学费标准支付学费,书本及杂支费用还有另外的补助。预备军官们每个月会有一至两次的周末训练,还有视军阶而定、相应的薪水可领,每次约有四百美元。

James就读于著名的西点军校。

陆军上尉James Yun:“我们每天上课穿制服,授课的教授都是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军官。西点军校是一所很棒的工科大学。与一般大学没什么大差别,但少了些玩乐的机会。”

除了学费减免的诱因,来美国读完大学的中国人也可以考虑申请从军,顺便取得居留权与公民资格。

陆军中校Joseph Peterson:“我们有些募兵计划,是针对拿学生或工作签证的中国人,军中在工科各不同领域都有职缺,与我背景相似。”

有人认为在美国某些领域,亚裔比较难被提拔到经理以上阶级,James认为陆军里没有这个现象。

陆军上尉James Yun:“陆军一切都是基于功绩,只要尽了最大努力,成功是不会被设限的。”

6月12日是2015-2016学年度预备军官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海陆空三军都有这样的计划,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上网ROTC.com研究自己对哪一个军种比较有兴趣。

虽然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任何大专院校,但是如果能进入西点军校顺便累积人脉,我想是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促台湾游 火箭队将办“台湾之夜”

为了进一步向美国民众宣传台湾的观光旅游资源,中华民国交通部观光局将于今年4月6日在NBA休斯顿火箭队主场开赛前举办“台湾之夜”活动,让NBA球迷和当地民众近距离体验台湾的民俗文化。3月24日上午,“台湾之夜”的新闻发布会提前在洛杉矶顺天基金的会馆召开。

本次“台湾之夜”活动将特邀大洛杉矶台湾会馆与顺天联合基金组成“台湾观光雷音三太子梦幻舞团”,将台湾庙会的喜气与热闹带到休斯顿,不仅让休斯顿民众和NBA球迷了解台湾,同时也像征着台湾的守护神在开赛之前为NBA唯一的台裔球员林书豪加油打气,希望再创“Linsanity林来疯”的传奇。

中华民国驻洛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林书豪跟台湾的关系很强嘛,因为他的父母亲都是来自于台湾。4月6号特别办一个这样台湾日的活动啊,就是把台湾的元素都带进去,把我们的民俗文化跟台湾一些观光的介绍,广泛的让大家都能够接受到。”

主办方表示,通过体育赛事这样的“运动行销”模式向美国民众宣传和开拓台湾的旅游市场,曾经取得过非常好的效果。如今在美南休斯顿地区宣传和推广台湾的旅游和民俗文化,一定会吸引更多聚焦的目光。

交通部观光局驻洛办事处主任林信任:“那天的活动,除了前3000位入场的观众可以拿到林书豪的公仔之外,后2000位还有纪念毛巾。没有拿到的观众朋友也不要灰心,我们办的网路的活动,有10个林书豪的公仔要送给大家,只要点到我们TourTaiwan,就可以来参加这样的活动。”

林主任表示,无法到场参与活动的民众,欢迎大家到TourTaiwan粉丝专页参与抽奖,支持林书豪和台湾的旅游市场。

新唐人记者萧可、张景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清洁环保省钱 DISH引进丙烷服务车

丙烷是一种原油精炼中的副产品,相对汽油而言,它不仅价格便宜,而且更加清洁环保,可用作替代能源。21日上午,美国DISH公司与劳氏清洁能源公司(ROUSH Clean Tech)合作,在洛杉矶引进了47辆以丙烷为燃料的工程服务车。

财富200强、美国DISH公司本次引进了47辆安装了丙烷燃料系统的工程服务车,用来为大洛杉矶地区的客户提供安装和维修类服务。这些车辆全部经过劳氏清洁能源公司(ROUSH Clean Tech)安装了清洁环保的丙烷燃料系统。

ROUSH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副总裁Todd Mouw:“这辆车用专门的丙烷燃料动力系统,带来更清洁的排放且更节约燃料费用。客户、民众、车主都可从中受益。”

目前全美仅有三千家丙烷加油站,因为加注燃料不方便,造成丙烷燃料汽车不容易在普通用户中普及。而DISH公司这样的大型企业则可以自建一个小型丙烷加油站。不同于普通天然气燃料车辆的是,加注丙烷不需要很长时间。

ROUSH清洁能源汽车公司副总裁Todd Mouw:“在刚才加油演示中,仅几分钟就加入了10加仑的燃料。便捷性可媲美汽油。技术要求丙烷气体低压储存,压强200psi。我们用一台5马力电机将丙烷注入车辆,原理与汽油一样。”

作为一家提供有线电视与网际网路络服务的大型机构,DISH公司工程服务车的日常汽油消耗曾经是一笔大额的成本支出。而改用丙烷燃料后,成本将大幅降低。

DISH公司行政经理Abe Stephenson:“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寻找便宜、省油、性能可靠的汽车,最后我们相信用丙烷燃料可以节约一大笔钱。用这种燃料可保护环境,而且燃料可在美国国内买到。所以,当我们开车为客户提供服务的时候,用这种清洁能源汽车能更好保护环境。”

对比普通汽油燃料,47辆丙烷燃料工程车在终身使用过程中,可以降低320万磅的二氧化碳量排放量。

新唐人记者萧可、刘宁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洛杉矶震撼落幕 神韵征服好莱坞

3月23日下午,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洛杉矶的演出震撼落幕。虽然诺大的诺基亚剧场拥有几千个座位,但神韵票还是被抢购一空,至少还有数百名想在当天买票的观众,只能遗憾的等待来年。神韵以高超及完美的一切,完全征服了洛杉矶这个影视之都。

观众当中,有不少影视和演艺界人士。他们认为,神韵演员的技艺无与伦比,无人能超越。

演员Marilyn Blizzard:“舞蹈演员的技艺无与伦比,不可能再超越他们,他们是最好的专业舞蹈家,他们就是最好的。我从未见过有人能做这么多后空翻,脚面永远蹦的笔直,如此的舞蹈,太美了,他们跳跃在空中,像在飞一样,太美了。”

舞蹈演员Kiki Williams:“演员棒极了,身姿优美,她们的空翻和跳跃好得让人说不出话来。”

歌手演员制片人Ralph Rafyel Dudley:“伟大的制作,了不起的精准度,每个人都很专业,歌唱家令人惊艳,不可思议的演出。”

除了惊叹于神韵的艺术水准之外,神韵所富含的精神内涵,也深深的打动了观众。

演员Marilyn Blizzard:“不可思议。我一直在微笑,我喜欢最开始的歌曲,讲述了故事,听到最后我都想流泪了。每个人都应找寻真相和真理,我喜欢那首歌,这个道理应该更经常的讲给大家。我喜欢神韵的一切。”

由于票房的火爆,能够抢到票的观众,都感到很幸运。

演员Marilyn Blizzard:“这是一生只此一次的演出。我让朋友们来,我现在回去告诉他们演出有多好,他们肯定得后悔死了。”

随着神韵热潮在全球越传越广,从普通民众,到社会名流,从影视明星,到艺术大家,越来越多的人在说,神韵正在引领人类艺术和人类文明进入新的时代。

新唐人记者曾铮、张文刚美国洛杉矶报导

北美票房:《分歧者》强势夺冠

新片《分歧者》强势上映,上星期四一天就获490万美金票房收入,周末统计最终夺冠。《布偶大电影2》欢乐登上第二,《神活着》则以超过《布偶》的平均影院收入入围,请看报导。

《分歧者》(Divergent)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5600万美元($56,000,000)。影评认为谢琳•伍德蕾 (Shailene Woodley),提奥•詹姆斯( Theo James)和凯特•温丝莱特(Kate Winslet)的搭配让影片有滋有味,让原畅销书的书迷和非书迷都会被悬念剧情所吸引。但同时,电影的剧本也依靠他们的出色演出,免受大范围批评,有影片认为,情节有很多缺陷,自始至终都有很多问题无法回答。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超越《饥饿游戏》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2%。

《布偶大电影2》(Muppets Most Wanted)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651万美元($16,514,000)。影评认为这是一部很适合儿童的电影,里面还有很多令成人捂嘴发笑的笑话,音乐也很打动人心。阳光,欢乐,奇特的俄罗斯口音,让这部有35年历史的布偶主题,仍然保持她的新鲜度。但也有影片认为,该影片缺少了以往的目标,是一场虚情假意的卖弄,布偶的原始精神面貌不在。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B+,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65%。

《天才眼镜狗》(Mr.Peabody & Sherman)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170万美元($11,700,000)。

《300勇士:帝国崛起》(300: Rise of An Empire)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866万美元($8,665,000)。北美总票房超过7800万美元,全球总票房超过2亿3千万。

《神活着》(God’s Not Dead)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856万美元($8,564,000)。目前这部影片只在780个影院放映,单影院平均票房超过一万美元。目前该影片在IMDB上的观众评分是46%,在烂番茄网站上的评分是84%。

值得一提的是,达伦•阿伦诺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导演,罗素•克劳 (Russell Crowe)主演的宗教大片《诺亚方舟:创世之旅》(Noah)在美国还未上映,在南韩和墨西哥已经获得一千四百万的票房收入。在南韩的首映票房超过《地心引力》当初的战绩。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