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拟新法:餐馆罚款减少 更易得A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近年来,由于纽约市餐馆评级中,有些罚款与食品的卫生无关,罚款额度也无定数,引起很多餐馆业主的不满。为解决这一问题,纽约市议长马丽桃日前宣布了,有关餐馆评级的新提案,要减少罚款,让业主更容易得A。 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市卫生局的调查显示,纽约餐馆字母评级制度可以有效的保证顾客用餐时的食品卫生。其中一个数据显示,在纽约市发生的沙门氏菌(salmonella)感染的案件比纽约州其他地区相比少了14%。所以,纽约新任市府仍然决定保留这一制度。

新提案要把餐馆评级中各项罚款减少25%,并且设定罚款额,评估员不能再自行决定。

新提案中最突出是餐馆业主可以要求评估员来作模拟式的检查,就是发现问题后要告知业主,正确的做法,使业主可以及时改进,让其有更大机会获得A。这种检查,评估员是不能给以任何罚款也不评级。

提案中还提到,要建立申诉办公室,便于餐馆业主投诉。印制检查细则的宣传册,让业主在检查前了解需要注意的地方。市府还会成立监督性质的委员会,对餐馆评级制度进行全面审查。

而新的提案对评级的标准和严格性,没有降低。

纽约市卫生局每年要检查超过2万家餐厅。从2010年开始,实行餐馆字母评级制度,按照所扣分数多少,分A,B,C三个等级。A级最佳,而B,C的评级将影响业主生意,因为顾客会更放心到A级的餐馆用餐。字母评级要在餐厅显要位置贴出,让消费者一目了然。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