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哄抬房价 澳或限制外籍人士购屋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讯】近期,澳洲多家媒体报道中国买家哄抬悉尼和墨尔本部分地区的房价,引起了澳洲民众的不安。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指出,中国买家在截至2013年6月的一年内购买了价值近60亿元的房产,并买下了几乎两成的新屋。

据《澳洲日报》报道,在澳洲,外籍人士通常被禁止购买现房作为投资物业或居所,不过,临时居民却可以申请购买现房。尽管有这样的规定,很多澳洲人仍然担忧外资购房哄抬房价导致本地居民的住房承受力下降。因此影响力巨大的众议院经济委员会将考虑是否有必要限制外籍人士购买澳洲住宅。

众议院经济委员会的主席奥德维尔(Kelly O’Dwyer)说,此次调查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调查将采取“非常广泛和全面的方法”来研究当前的政策设置是否能为澳洲带来最好的结果。

但也有业内人士警告,限制外资购房将导致新屋供应量暴跌。世邦魏理仕住宅营销负责人密尔顿(David Milton)说:“如果没有外国投资,悉尼市场上的房子会减少25%到30%。”房屋交易的减少将导致开发商的交房时间延后,持有成本提高,最终抑制新屋供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