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陨石坠落安省 科学家寻碎片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加拿大新唐人综合报导)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人员希望安省圣托马斯市St.. Thomas的居民找找自家院里有没有降落的陨石碎片。当然,在加拿大,降落到自家土地上的陨石一旦被主人发现,就成为自己的财产。

西安大略大学的七架科研照相机拍到周二夜间,安省西南部天空中出现罕见的硕大流星,形状有一个蓝球那么大,进入大气层时变成一个大火球,亮度比一个满月要弱一些。

西安大略大学教授Peter Brown:“我应当说这是一个明亮的火球,当然不是那种能让天空变成白天的火球那么亮,不想这星期早些时候在海洋省份出现的那颗那么亮。”

海洋省份的那个火球划过天空时,几乎把地面照亮。

但是科学家们对安省的这个火球更感兴趣,因为照相机拍出了它的轨道。它的轨道比地球的轨道离太阳更近,这很少见。

Tracker Bill 西安大略大学研究人员:“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运行轨道,我们很想知道这个轨道中包含什么类型的物体。”

这个物体落到地面会像高尔夫球那么大。

科学家说它应该落到圣托马斯市St.. Thomas北部地区,希望人们能够找到这个光滑深色的石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