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振兴加州制造业 美应强硬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过去10年间,由于受到对外贸易逆差影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每年都会下降3至5.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受影响较重。3月19日,加州参议院马克.威兰、制造业主跟经济专家齐聚布雷亚文化中心交流并商议对策。

由于经济全球化的影响,美国的制造业由于经受到部分国家廉价劳动力跟部分政府蓄意操控压低汇率的双重打击,已经变得岌岌可危。

作家 Michele Nash-Hoff:“加州制造业下滑速度高于美国平均值,正如马克.威兰参议员所说,加州失去33.3%的产业基地,然而美国失去产业基地平均值为29.8%,我们在2000年至2010年间损失了580万个制造业岗位。”

身为制造业雇主的Nick Ventura称,目前加州制造业劳动力匮乏,很少人愿意签约成为长期正式员工。

制造业雇主Nich Ventura:“我们尽量降低成本,尽最大可能给员工一个合理的价钱,但某些工作只值这点钱,而我们需要学历不高又有技术的人,这更难找。”

安一鸣博士称,最令他担心的是部分政府,以中共表现最为明显,只考虑少数群体的利益,以牺牲民众利益跟环境从中牟利。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鸣:“中共政权恶意操控汇率,滥用贸易补贴,它们签订贸易协定确从不履行责任。”

安一鸣博士建议美国政府应对这些政府采取强硬措施,签订贸易协定后不接受任何提议或修改,一切按约定执行。

南加大客座教授安一鸣:“美国应采取强硬立场,在签订贸易协定过程完成后,不接受任何提议,所有事情都要强制按协定一步步实施,如果你还想继续进行国际贸易。”

据调查研究显示,如果所有国家都能进行自由贸易,国际贸易将会变成互惠互利的平台,而美国的对外贸易逆差也会打平。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