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党籍案 法院一审判胜诉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立法院王金平在去年9月卷入司法关说案,遭国民党撤销党籍,王金平随后委任律师提起确认党籍存在诉讼,今天(19日)下午一审宣判,判决王金平胜诉,保有国民党党籍,而王金平方面也发出声明,表示自己是永久的国民党党员,对于这半年的纷扰深感不安与歉意。

记者姚瀚宇:“记者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台北地方法院,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在的诉讼,已经在刚刚5点左右的时候一审宣判了,判决王金平胜,确认党籍存在,并且诉讼费用是由国民党来负担,我们来听听地方法院发言人以及两造律师的说法。”

台北地院发言人行政厅长赖剑毅:“经判决确认,王金平之中国国民党党籍存在,本院判决理由为,党员是否损害党誉,在程序合法的情况下,是属于政党自治之项目,法院应予尊重,然而,中国国民党中央考绩会的成员,仅由秘书长签到党主席,核定来组成,缺乏党员民意基础,其所作成的除名处分,违反人民团体法所订的民主原则,该处分应属无效。”

王金平委任律师许英杰:“首先,我们谢谢法官经过这半年的审理之后,调查相关的证据,做出公正的判决,保障我事务所当事人的权利。”

国民党委任律师罗明通:“中国国民党及被告呢,对于败诉的判决呢,深感不解,与遗憾,我们会于收到判决书以后,仔细研究,再跟当事人作适当的建议。”

记者姚瀚宇:“目前国民党方面律师表示,要等到收到判决书,再由当事人来决定是否上诉。”

新唐人记者姚瀚宇、沈唯同台北地院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