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访华 重教育促互信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19日携同两名女儿和母亲启程飞往中国,展开为期一周的访华行程。美国官员透露,教育和两国青年间的文化交流将成为米歇尔此行关注的重点。有分析指,这是由第一夫人为主角的“柔性外交”,目的还是增进美中之间的了解与信任。

第一夫人办公厅主任陈远美(Tina Chen)强调,教育将是米歇尔此行所关注的重点,另一重点是强调中美年轻人之间应更多的交流,米歇尔希望访华会加深美国青年对中国的了解。

在北京期间,米歇尔将访问北京大学并发表演说,探讨留学、科技和文化交流等问题,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会面。当然,米歇尔也忘不了参观故宫和长城。

米歇尔还将访问中国古都西安,参观兵马俑等古迹。在最后一站成都还将访问那里的一所高中和四川大熊猫保护区,26日返回美国。

米歇尔建议美国学生透过白宫网站关注她在中国的最新动态,她会在博客上更新行踪并回答孩子们的问题。米歇尔在白宫博客中写道:“全世界都面临教育、脱贫及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各种问题。”

白宫在宣布米歇尔欧巴马访华行程时特意强调,米歇尔此次访华避免谈论两国在政治上的分歧。法新社引述欧巴马国家安全助理顾问本•罗德(Ben Rhodes)的话说:“减轻美中之间的相互不信任非常重要,在这方面,美国第一夫人访华非常及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